好音乐,能让我觉得生命充满活力。
 

很小的时候,因为爸爸家大部分的成员都受英文教育,所以我听了很多英语歌,当时不知道自己已经听进耳去了,到现在每次听到很熟悉的英语老歌又想不起自己什么时候听过的,就把帐算到六岁前去。
 

七岁之后爸爸的面档有个点歌机,每天有人花钱放好听的歌给我们听,现在记不清当时听的是哪些歌,但上两个月爸爸在我的车上听到《DON”T CRY JONI》,就对我说当时这首歌红透天,我们在店里一天最少要听三五十次。我才知道为什么我在十九岁的时候走遍蕉赖的唱片行找这首歌的原因。
 

十六岁的时候在吉隆坡婆婆家念了近一年的书,学不会广东话,却学了几首广东歌。那是谭咏麟张国荣陈百强的年代,风继续吹,朋友,偏偏喜欢你,就这样学起来了,後来每次到KALA OK朋友们都爱听我唱广东歌,一边听一边说:哈哈,有福建音的广东歌还真特别。
 

后来都听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他们到现在都是我爱的创作人,他们的歌陪我长大。那天花了四百多元买张票到新加坡看他们唱当年听了几百几千遍的歌,泪水悄悄划过脸颊。
 

二十岁在浮罗交怡工作半年,学了一些福建歌和马来文歌,才知道原来北马的华人朋友们都能唱几首马来歌曲,后来很多朋友发现我会唱马来歌曲后都大表惊讶,其实没什么好惊讶,我的马来朋友都会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朋友》,要惊讶的话等我学两首印度歌曲才来惊讶还来得及。
 

我一个人住日子里,每次心情不好都回家听歌,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也听歌。
 

一直记得一年的国庆日,和八个好朋友在云顶山脚下租了一间度假屋,我们窝在客厅听了一个晚上的好歌。当时觉得人生几何,能交到这样的好朋友,还能听到那么多好歌,日子待我真厚。现在回想起。还是这么认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