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的漂泊经验让我爱上旅行,婚前常找机会逃离城市,每次有三天两天的假期就想出城,超过一个星期的假期就想出国,辞职后更到国外待上一两个月。
 

结了婚,有了孩子,还是一样想到处走。在老大阿为还在我的肚子里游泳的时候,我就已经在计划着要带他走遍马来西亚和世界,于是阿为从四个月大之后就随我到处溜达,在老二阿雍来之前他跟着他那爱旅行的妈妈去了不少地方旅行。

 

 

 

我喜欢和孩子一起旅行,我喜欢看孩子用好奇的眼神探索对他们来说那样新奇的世界,我喜欢他们有宽阔的视野。这样的愿望一直在我的心里,所以我和阿为常常都摊开地图研究着要去哪里探险,阿为很早就搞清楚了马来半岛的所有的洲名。   

阿雍出世的第一年里,因为照顾阿雍的艰巨任务,我们只能去吉隆坡和迪沙鲁玩。在家里顾两个孩子已经显得吃力,要带着两兄弟去流浪,我真是力有不逮呀。

这一次的开斋节阿为有九天假期,我和姐妹带着五岁和一岁的孩子到我成长的地方--登嘉楼龙运(dungun) 去看看,带孩子去看看妈妈成长的地方,很有意思。之后我们往上到瓜拉登嘉楼玩,再一路往下到马江(MARANG) ,遮拉丁和关丹玩。 
 

整个旅程非常随兴,我们睡饱吃,吃饱去游泳,游了泳就休息,休息够了就出发去下一站,路上饿了就停下吃饭,开车开到累了就停下找住宿。  

回来后和朋友说起,她很羡慕我能这样独力带着两个孩子旅行,她说她得等先生得空才能两夫妻一起带两个孩子去旅行,结果等了七年,孩子都上了小学,要出游不是那么方便了,先生还在忙工作。  

孩子很快就长大了,带孩子去旅行,刻不容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