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网友贝亮田的分享: <到超市办年货,生意很好,连推车也没有了,我就乘升降机到楼下去取。刚好碰到超市的员工把十几部推车推进升降机里头,打算送到楼上给客户取用,我就顺手帮他们推了一把。 到了楼上,已经有好多人在等着取推车,员工还没来得及推出去,外面的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抢了。 十来部推车一下就抢完,我对自己说,好吧,你们这么急,就让你们好了。就在升降机里等着,打算跟员工一起再下去拿过(楼下还有数百部堆在那里)。 可是一位缅籍员工在外头向我招手,要我出去。原来他逮着了最后一部推车,留给我。 当时已经有一位仁兄把手放到推车上,打算取走,可是那位员工摇头不肯,说推车是给我的。 我走过来将推车取走,只能留下一句谢谢,和一个大大的笑容。>
28 February at 09:09 

这几天的阅读时间分了一点给劳勿武吉公满的山埃挖金事件,很开心看到我的版面很多FB FREN都SHARE了这个资讯。很感激大家这么做。其实大家没有义务这么做,但因为关心所以都做了,谢谢。其实这件事真的不关我的事,我这几天有在想我干嘛这么勤劳做这件事?这件事情对我来说真的这么重要吗?就好象我想到自己干嘛去关心村里很多聪明的小孩因为父母的不关心而被埋没了?干嘛去干涉老师打其他的小孩?干嘛关心其他特殊小孩的父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有障碍而错失了孩子的黄金调整期而不断放资讯让我的FB FREN知道?我想最大的原因是,我的个性很鸡婆一下的。。。哈哈。 
28 February at 12:53 


 阿为下个星期二开始考试,他上学三年多来第一次陪他温习功课,先生经过看到他的马来文课本,吓了一跳:这些词汇好像是中学才学的。那倒是,要不然你以为我干嘛拿了杯子和汤匙来表演什么是membancuh,拿毛巾来表演什么是membentangkan,比手划脚来解释menunjuk menerangi,mengawal 和menyeberangi 这些词汇呢? 
28 February at 13:23 


跟一个曾当幼教的老师谈着要把阿为送到她的小课室去玩的事,她说她很喜欢教像阿为这样的特殊学生。我问为什么?她说:《因为这样的学生很特别啊,同一件事情,他们的反应就是和其他学生不一样。》我第一次听到有老师讲这样的话。她看我楞着了,有点纳闷:《啊?怎么,你不觉得他们很有趣吗?我觉得跟这样的小孩相处很开心的。。。》啊,不是的,老师,我还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我觉得跟这样的小孩相处很有趣。。。
01 March at 07:28 Only friends 


我还以为我是最轻松的妈妈,明天要考试前天才第一次翻阿为的书陪孩子温习,(才发现阿为不懂他马来文课本里一半的字。)刚才下课时间去看阿为,遇到他同学的妈妈,问她有没有注意到孩子的马来文特别难?她说:马来文不是明天才考吗?我等下才回去跟他温习。很好,希望等一下她不会晕掉。 
01 March at 09:28 


阿为小的时候,我常常带他出远门,到处跑。有人问我为什么,我说:他还没上学啊,上学之后要带他跑都没那么自由了,要等假期呢。现在每到假期我都带着两个孩子出远门,到处跑,有人问我为什么,我说:假期的时候不带他们出去看看世界,难道要等开学的时候带吗?---自己想到处乱走的母亲,总有借口来合理化自己的爱旅行行为的。。 
02 March at 12:39 


今早送阿为去上学时,村里的安娣帮我跟阿为说:阿为,今天要考试哦,要好好做啊。阿为疑惑的看着她,不知要怎样回应。我跟她说:不是这样说的,来,我示范一次给你看:阿为,今天去学校时老师会分好玩的习题给你做哦,高兴吗?阿为马上笑了,说:高兴! 03 March at 0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