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为老二,小小为的命运就注定了要被人把他和哥哥阿为做比较。

到了病房,我就查看小小的资料,三点七五公斤,比他哥哥轻了两百公克, 身长五十CM, 比他哥哥短了四CM, 他哥哥出世时连看惯大场面的助产士都惊呼:哇,这个小孩手长脚长。。。小小为看起来手脚和其他婴儿差不多,助产士们除了觉得他稍大之外,没有其他的评语。

一个曾在阿为一个星期大时来看过阿为的朋友在小小为第五天大时来看他,一看到他就说:“输了输了。。。这个比起他哥哥来。。输多了。。。

我自己是老二,对这样的比较已经习惯,况且拿我跟姐姐比较,我很少输的。。。

然而在受重视方面,老二真的没得比。

阿为出世时的”盛况“在小小为来到完全不见踪影。

阿为出世时,那时还在的家公一直要来看我,阿洛先生好说歹说才没来,只在我出院时来接我们出院。那时我的妈妈,姐姐,姐夫和妹妹也有一辆车来医院接我,结果阿为是在婆婆的怀抱里,乘着公公开的车,後面还跟着外婆,姨丈姨姨们这样浩浩荡荡回家的。

小小为呢,就在爸爸开车,妈妈在旁抱着就这样被接回家了。

我想起妈妈说生姐姐时,一堆人接她从医院出来,到我出世时,只有婆婆接她出院,妈妈抱着我,婆婆拿东西,两个女人就在街边截停三轮车,把我带回家。。。

小小为回到家到他出世二十四天,他的婆婆才来看他一次,和生阿为时他婆婆每天来看他。。。有时还一天来几次。。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语。。。

他叔叔到今天还没见过他,外婆虽然很想见他,但外公身体有点状况,走不开,倒是两个姨姨特地来看了他。

最让我觉得有诚意来看他的是他的大伯。他大伯从吉隆玻回来,”听说“我生了,就来看BABY, 我刚好在喂奶,他大伯就在院子里等,等了二十分钟,我喂完奶就抱出来给他看,他大伯真的很认真的端详他的脸好一阵子,笑笑说,有点黑。。。(因为晒了几天的太阳。)

这已经让我很感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