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节流是理财的的第一步,那么开源就是第二步了。

几乎每一个远离职场的家庭主妇都会懂得要如何节流,因為丈夫给的錢有限,用錢的名目却是无限的,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家庭理财之后,大部分的家庭主妇都开始找路子开源,因为她们会发现与其等丈夫拿那固定数额的家用回来,不如动点脑筋来赚点买花戴的钱比较实际。

要能在日常家务事和照顾孩子的繁忙时间里挪出时间来开源不容易,身边最常见的就是当保姆帮人照顾孩子。一个孩子四百元,三个一千两百元,日子一样过,家务照样做,家人的三餐也可以照煮,不用出门也无需添加任何设备。

孩子大一点的家庭主妇可以帮产妇陪月。我生孩子时是请一个同村的太太帮我半天陪月,每天早上来两个小时,下午再来半个小时,她有两个小孩,每天送孩子上学后就来我家,做完工後回家处理家务,然后再到学校去接孩子。这样的偶尔接的短期工作多少也能帮补家用,又不会太劳累。

包伙食也是一条家庭主妇很顺手的开源管道,反正饭每天都要煮菜每天都要炒,只要每天多花一两个小时多煮一点,每月多几百元花,何乐不为。

我住的村里有些人家的屋旁有大一点的地,家庭主妇都会种些黄梨或养些鸡,每天花点时间照顾,等黄梨熟了鸡肥了,就拿到村里卖,有点闲钱可以存或用。别小看这些小收入哦,积少成多,我听说有个老人家拿出她几年卖鸡的钱帮孩子的公司度过难关,那可不是一笔小的数额。

接些工厂的分出来的家庭手工作业来做是一个好主意,我记得以前我的婆婆接了工厂里黏茶袋的工作来做,工作虽然琐碎赚利也微薄,但胜在可以一家人一起做,我记得那时我们每个周末七八个人一起做上六个小时,月尾结帐能有约千五元收入,那个时候的千五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这不但对孩子来说是个很好的分担家庭责任教育,也对家庭的收入有很好的补助。

如果你住在城市,现在很多双薪家庭需要钟点家务助理,有点时间可在家居附近接三四间来做做,要赚六七百元不算难。


在家里开源最好的方式莫过于用自己的专业接工作了,这样不但不会荒废所学,还能在孩子长大後重出江湖时很快的适应。

这类工作包括会计,翻译,画设计画,接企划案等,当然,我现在做的文字工作也属于这个分类。

有些家庭主妇人脉广又爱走动,保险,直销,信托基金都是合适的选择,喜欢烘培的人可以接些订单做些糕饼增加收入,现在甚至有家庭主妇上网卖东西赚了不少钱。。。林林种种,只要动脑筋,怎样的路子怎样好,做得愉快又能发挥自己所长,还能有点闲钱花花,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