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喂养之一)  

前阵子和一位有四个孩子的妈妈一起吃早餐,她看到到奶制品起价的新闻,就对怀有身孕的我说:你的奶粉钱要超出预算了。

我掩嘴笑说:一点也不会超出预算,相之,我多省一点钱了。

是的,你猜对了,奶制品起价对我一点影响也没有,因为我打算喂孩子吃纯母乳,我的孩子连一小匙配方奶都吃不上。

这位妈妈居然露出很惊讶的表情问:什么?这个年代还有人喂纯母乳?她的四个孩子都是和奶粉长大的,当然没有想到还有人会做这种看起来很吃力的事。

我在政府诊所产检时,那个护士看到我的记录簿上说明我的大儿子吃了一年多的纯母乳也说:你很特别呢, 我很少很少看到华裔妇女能喂食孩子纯母乳到我们建议的半年时间。

为什么呢?华裔妇女为什么这么排斥喂食纯母乳呢?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对育儿的资讯不足,对孩子的营养摄取起着关键性重要的妈妈们没有好好看书和吸收新知识,她们只看广告,只看到广告中告诉妈妈们配方奶粉会让宝宝更聪明更健康,却没有看到很多医学报告说明了母乳对孩子的健康和智能发展是最好的。

就算马来西亚卫生部规定所有的配方奶都要注明母乳是给宝宝最好的食物这行小字,很奇怪的是,这些妈妈都看不到。

记得我在喂食儿子吃纯母乳的那一年时间,听到老人家说最多的是:单喝母乳,够营养吗?,而一般女性问的则是:你不怕喂食母乳会导致你胸部下垂吗?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