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喂养之三)
 

我在政府医院生大儿子时,在医院遇到一个生气的妈妈,她说:护士没收了我的奶粉和奶瓶,说我出院时才还给我。
 

我告诉她,护士这样做是对的,因为成功喂食母乳的第一步就是:坚持不用配方奶,第二步则是:坚持不用奶瓶。因为只要一开始喂配方奶,他们就可能会抗拒母乳,而孩子越不吸奶,奶水分泌得越少,恶性循环之下,慢慢的奶水就会停止分泌。

其实很多妈妈在说到喂食纯母乳这件事,都会说:我不够奶水。事实上并不是她们不够奶水,而是她们不懂得正确哺乳的方法。

有些产妇日间把奶挤出,晚间请人人喂宝宝,这样做会让奶水减少,在这里,请容许我套我的学姐双喜妈妈汤凌霄的文章中的一段话;帮助身体生产奶水的荷尔蒙催乳激素(prolactin)在晚间(零时至凌晨五六点)最为活跃。如果新妈妈在生产之后就和宝宝形影不离,连晚间也给宝宝吮吸的话,那么体内的催乳激素水平也就会相应提高,帮助身体生产更多的奶水,达到事半功倍的成效。

此外,只用挤奶器挤奶而不是让直接让孩子吮吸一样会使奶水减少。

个人认为,要成功喂食母乳,除了要做好事前准备工作之外,找一个成功哺乳的军师是成功哺乳的一大关键,军师可以在你喂食过程中有疑问时随时为你解答,在你因哺乳太累而沮丧时给你打气,在有人反对你哺乳时给你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