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那种希望自己不给别人惹麻烦,把自己顾好后才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的朋友阿梅却是那种希望不给别人惹麻烦,可是常常忘了自己的困境要热心帮助别人的人。

我交朋友很挑剔,从不让会给我烦恼的人变成我的朋友。阿梅却是那种只要是人就可以做朋友的人。当然,我们所谓的朋友都是可以两肋插刀的那种朋友,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多精神和时间去陪那么多人玩两肋插刀,她的朋友多到要出走还要一个月来跟朋友道别,我想如果有一天我要出走,在一个星期里面我就能见完所有的朋友。

记得有一次看到阿梅又在因为朋友而生气或烦恼时,我告诉过她:
我绝对不交那些我觉得不值得交的朋友,这样能省回很多力气。我这样说听来冷酷,可是却是我交朋友多年所得到的经验。被朋友出卖,利用,在背后说闲话,对喜欢朋友的人来说是多么痛的经历,可是对阿梅来说,这样的事情很平常,她常常遇到,常常难过,可是在气过了之后,朋友的电话一来,她马上又热心去帮朋友,忘了这个朋友曾经伤她那么深。


我常常跟她说,要真心对待每一个朋友,空间和时间已经很少了,如果再交老是给你添无谓麻烦的朋友,还要为这些不值得交的朋友伤心和生气,多不值得。

可是江山易改,她的本性很难移,看来她这一辈子是欠了朋友的债,不还,她心里不痛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