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来我看政治,看的是人性和道德。 
 

在上台之前要别人清廉有什 么难?张开口喊喊就行,在上台之后,掌握了权力和资源的情况下能清廉才考验他的道德,加上爱民如子,才是我们一般人民要的好官。 
 

就好像你我这样的小人物,在一间公司当个采购员,一天你的供应商告诉你,你什么都不用做,只要把你公司的采购单上写上我的公司名字,我每个月给你三千元。这时我们可以拒绝,说:你把我看成什么人?我可是清廉的。 
 

可是时日一久,开销大了,和你一样职位的同事们发得不得了,太太孩子一个一个穿的亮亮丽丽,你的太太孩子穿得还是一样寒酸,同事们假期时不是去欧洲就是去美国玩,你和家人假日出去旅行不是金马伦就是浮罗交怡,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要有很强的道德观才能拒绝递过来的花花绿绿钞票。 
 

在野的时候,反对党骂执政党有朋党的问题,好啦,现在执政了,有 个两千万的工程要发出去,刚好那一向对你照 顾有加的姐夫是承包商,而且最 近公司很不掂,需要一个大工 程来救公 司,你手上比姐夫提出的配 套更好,更便宜的承包商有好几 个,那时你会怎样选择?是选择对人民好的承包商呢,还是选择其他的承包商,然后等待家人说你忘恩负义?这就得看 看你 的道德勇气。 
 

我希望很多曾经痛恨因为朋党问 题带来的无 数劣质工程,和因 为贪污问 题,明明是十万元的工程费用最后用了八十万人 民的血汗钱的人一 旦拥有同 样的权 力,会有更大的道 德勇 气对朋党和贪污说不。

我希
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