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华族VS马来族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马来民族是很有礼貌的一个族群。

在嘛嘛档,他们要叫你收钱,会轻声说:KAK,收钱。我看到很多华人子弟会这样大喊:BOSS KIRA。。。

在电梯中,你看到他从远处快步走向电梯,伸手为他们按下停键让他们得以赶上这趟电梯,他们进来后很少会忘记跟你微笑说:TERIMA KASIH的。可是据我这十多年来的观察,发现华人子弟在这样的情况下,多半一进电梯就走向一边,站定。什么表示都没有,好像所有的人应该这样为他服务似的。

在小镇搭巴士,马来友族会在下车前跟司机道谢,华人子弟下车就下车了,跟司机罗唆什么,他又不是免费给我搭巴士的,他拿那份薪水理应为我服务。

 我两个孩子都在政府医院生,我在政府诊所看到那些马来妇女很懂感恩,要离开之前一定不会忘记给辛勤的护士留下谢谢之语和微笑,华人妇女在等的时候一直埋怨护士服务慢,不够专业,设备太差,检查的仪器不够先进,等的时间太久,让护士检查完毕之后,连微笑都不打算给护士留下一个,更不用说那声谢谢了。

 常常听到孕妇或产妇投诉政府医院医护人员的服务不好,我自己亲眼看到的是:华人子弟常常质疑医护人员的专业,没有好脸色给医护人员看,怎么能要求医护人员给你好脸色看呢?

我自己在政府医院的经验愉快得多,秘诀是多给点笑脸,然后真心感激他们给予我的服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