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雍刚满两岁,常讲叫我吃惊的话。

好像我们几个人围着在吃留连,他会凑前来说:要小心,把种子吐出来。

带他在村里散步,他会指着沟渠说:沟渠里面有很多垃圾。

他想要我带他去篮球场玩,指着远方的篮球场说:妈妈,阿雍要去篮球场玩,我问他:去那里玩什么?刚好有几个工人在哪里翻新篮球场,他说:阿雍要去那里看他们在做什么。。。

我走过草地,脚被含羞草划到,蹲下来看伤口,他也蹲下来,问我:妈妈,有蚊子叮你的脚吗?

我觉得好神奇!两岁的孩子怎么能够说这么长得句子!!

你不能怪我对阿雍的说话能力那么惊为天人,因为阿为满两岁的时候连妈妈都还不会叫,到了三岁还没能讲一个完整的句子。当时我们看到隔壁家那个两岁半的小女孩已经可以和我们聊天,觉得这个小女孩很厉害。我一直不知道两岁的孩子能说这么多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