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想起来,在婚前,我应该是被宠坏的女人。 
 

当时我工作上遇到的男人都很有绅士风度,外出吃个饭会帮我拉椅子递调味料,一起走路会护着我,该带路的时候带路,该让我先走的时候,决不会让我像只落单的小鸭跟在他的后面,送我回家会开着车子送我到住所,然后守在楼下看着我的房间的灯亮了才自行离去。 
 

我身边的朋友则是让我任性的,不管我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好像开车两个来回两个小时的车子去看飞机起落,或没事叫他们陪我上山看星星,他们都会一边笑骂我一边陪我去。 
 

与这样的男性夥伴/朋友过着这样不知所谓的生活,算算过了六七年,习惯了这样的对待,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当然,在婚前我就知道阿洛先生不是绅士派的人,也知道他不是那种会让我任性的人,可是看中的是他对家人非常好,很疼妈妈,觉得对家人好的男人应该是好男人,就嫁啦。 
 

结果,婚后的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适应和磨合跟阿洛先生那种务实和完全和绅士风度绝缘的作风。 
 

去餐厅不会帮我拉椅子递调味料,走路没有想到应该怎样对待女士是我预料中事,很多生活的价值观和我完全不同才是问题所在。不过问题很快就不是问题了--他有他的想法,我有我的做法,我们各得其所。 
 

举几个例子吧。 
 

我想要和婚前一样,固定时间去游泳去打网球,打网球是因为没有KAKI 也就算了,说到游泳,阿洛先生说:为什么要去游泳? 
 

啊,为什么要去游泳,我还真答不出来,我以为游泳是生活中的必需品,阿洛先生觉得游泳是奢侈品。  
 

没关系,等孩子大一点我和孩子们每个星期一起去游泳,放他一个人在家。 
 

我想要去高级餐厅吃顿好的,阿洛先生说那些地方贵死了,食物没有那些普通的餐厅好吃。 
 

没关系,我才不跟他去那些地方,只和孩子,家人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才去。 
 

我觉得喝下午茶是件生活中的必需,阿洛先生说:四点吃点心?那么晚上哪吃得下饭? 
 

没关系,我自己泡杯咖啡拿点小食物和孩子在院子里一边吃一边聊天。 
 

我觉得固定时间要外出透透气,阿洛先生说:咦,我们不是才刚刚外出吗?算算,那是四五个月前的事情了。 
 

没关系,行李一样收拾好,牵着两个孩子的手,我们就出发了,让阿洛先生在家好好工作。 
 

假期我要带家人去家里附近一间不错的酒店度假,阿洛先生说:为什么不住我们家?免费的,又应有尽有。 
 

我说,我喜欢和家人在一个风景宜人的地方好好的聊天。  


于是一个浪漫而任性的女人,遇上一个务实的男人,我偶而过我浪漫而任性的日子,阿洛先生的务实生活也没有被我打扰,相安无事,皆大欢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