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录网友们的宝贵意见:


芳草姐说:

我的孩子刚开始喉咙痛的时候通常是叫他们含维他命C, 或者吞食蜜糖(一种叫active manuka honey,可以帮助消炎), 一定要多喝水, 凉茶开水果汁都没关系....

孩子喉咙痛很大可能是扁桃腺发炎, 被病毒或细菌感染了....也可能是扁桃腺肿大, 容易受感染........
扁桃腺肿大, 常发炎喉咙痛, 除了吃抗生素, 医生也会建议切除扁桃腺, 但我不很赞同, 因为喉咙痛是身体受感染的一个警报..


klm 这样说:
echo,
扁桃体一般3~10岁时最大,10岁以后逐渐萎缩,因此儿童时期的扁桃体炎是防治的重点。
急性扁桃体炎多为细菌感染所致,特别是化脓菌,如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因此必须使用抗生素,其中青霉素类最有效,
主要致病菌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
腺病毒引起的病。

抗生素对细菌感染有效,青霉素对大多数细菌仍然是首选药物,然而有些细菌已发生了变异,必需采用更强效的抗生素。

病毒感染不是由细菌引起的,不适当的应用抗生素会加重病情。

这种感染最好单独采用支持治疗。.
细菌和病毒混合感染也不少见。

一般是患感冒,闹鼻塞,发烧伴有扁桃体发炎,
严重时医生建议手术摘除扁桃体和腺样体。
扁桃体发炎(acutetonsillitis)就是容易发生局部淋巴结发炎肿大。
建议你应用抗生素治疗。
1。扁桃体炎有传染性,故小病人应该隔离你的小婴儿。
2。多注意小病人保持口腔清洁,吃东西后要漱口。
3。让小病人多休息,多饮水,通大便,进一些流质食物
   (猪肉粥,面线汤,麦片粥)和流质饮食。

新米说

有给意米水吗?不要放糖,纯中国意米那种,会比较能驱散体内的热气。意米水有利尿作用,会常常上厕所,尿液可以把热气排出体外。


我发觉说,如果发烧没有带喉咙发炎,容易退烧。如果带喉咙发炎,就比较花时间。

我一直到中学,很容易喉咙发炎,后来妈妈不懂听谁说,给我喝大量的无糖纯椰水加盐,比吃那个小小粒的中药丸(六神丸)还有效,只是喝太多,一直上厕所。后 来,随着长大后体抗力加强,比较不会喉咙发炎了。我不清楚阿为的年纪,适不适合喝椰子水加盐,不过有请教过医生,意米水,是可以的。

我对一个网友的回应


我尽量不让孩子吃西药是因为知道西药有后遗症,吃得多抵抗力会下降。

我记得以前我们生病时,都没有吃什么药,就躺在那儿啊哟啊哟三两天就好了。我小学时一年最多生一次病,哪像现在孩子一年生三五次。

抗生素的问题也是如此,生病时身体的免疫力本来要训练的,吃了抗生素之后,等于送了一队军队来帮忙灭敌。。长此以往,孩子的抵抗力就弱了。。。

当然,我也不是顽固的人,像现在我都投降让孩子吃抗生素了,我现在只是想知道,喉咙发炎如果不吃抗生素要怎样处理?

我在想没有抗生素之前是怎样处理这样的情况的?

寒新的中论:

苦草是穿心莲吧?我家有种!可是那种药很苦,很良,适合阿为服用吗?不过对喉咙痛倒是很有效!

阿牛说

echo姐,试试看区药材店买“甘草粉”或是买些甘草,甘草可以烫水,当开水喝。甘草粉可以拿来喷在喉咙里,很快就会好的,这是牛牛外公传下来的方法。如果宝宝口里生东西喝不下奶,也可以涂在宝宝口中,很快就会见效的

流氓大兄说:

伟大的母亲们,我用蜗牛的速度爬帖到这里,也想给妈妈们一些意见。很高兴见到你们很坚持不让宝宝吃抗生素(我不是妈妈,希望你们不会介意我鸡婆一下

我个人非常抗拒抗生素。孩子生病的话(发烧用的是最原始的方法,凉茶 + 温水散热[非常辛苦但没埋怨],不过最终还是为了生活不得不看西医(请假能请几天呢?),吃抗生素

妈妈们认为有帮助的话不妨考虑考虑。

如下是一些中草药方(孩子们生病时,我会考虑的药方),对发烧,喉咙痛有药效。大人小孩皆有效∶-

大大的苦草其实叫“草胡椒“,性凉,所以对发烧与喉咙痛有药效(小孩尤其是婴儿别吃过量),是草药的一种。

车前草有利尿清热功能 + 生熟薏米(也是清热利尿)+ 蚌花(全株较好)。这个药方平时可以多喝,有预防功用。( 是我家常用的凉茶之一)* 可加冰糖。

菊花+甘草 (+桑叶更好)== (婴儿)如有发烧症状+眼角出眼屎有良效。* 可加冰糖。(菊花水可以洗眼,对眼红,痒及其他眼睛不适 * 不可加糖)。

胖大海+甘草泡开水。

珍珠粉( 一定要现磨的,包装的怕有掺杂粉)女婴可常服用,男婴不可常用。

羚羊角(大凉,非大热莫用,不可过量)。

蜜糖 咳嗽有效 (婴儿不可用)。

预防之道,煎,炸,爆,炒,之类的食物,高糖饮料,少吃为妙。也是小病如发烧,喉咙痛的病源,亦是大病如癌,高/低血压,心脏病的根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