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孩子十九岁未婚先孕,只好结婚。

她还在念着商业课程,她的家婆说:结了婚还在念什么书?她的小丈夫吊儿郎当的,没念什么书,也不想她再念书。

朋友坚持女儿一定要再念书,希望她生了孩子之后可以半工半读的念书。

结了婚,小丈夫还是一样吊儿郎当,晚上一样出去找朋友喝茶聊天,日子照过,完全没有考虑到要陪怀孕的妻子,把太太留在自己母亲家过日子。他赚得钱只够自己开销,连未出世孩子的用费也付不起,看来以后得让太太养孩子。可是他也不急,不认为自己为了家庭孩子应该更努力工作。

朋友昨天来找我聊天,说起来还有气。

她说:女儿家婆昨天告诉她,生了孩子就好去新加坡工作了。她女儿说:婚前不是跟你说过我会继续半工半读的吗?家婆说:现在是什么行情,还读什么书?

看来这个女孩的问题不小,家婆居然认为她有权力决定媳妇的生活。

我告诉朋友,如果是我的女儿,我会坚持两件事情。

一,书一定要念下去。不念书以取得更高的社会地位,在这样的家庭是不会得到尊重的。
二,对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前途有决定权。

十九岁这么年轻,未来变数很大,处理的不好离婚的可能性会很高。

嫁错人了怎么办?离婚,带着孩子考量很多,不离婚,接下来的四五十年要怎么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