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写了<<读者妈妈的电邮>>之后,其中一个在文中提到的妈妈秀川看了,给我这样的留言。as usual,  大红字的是我的回应

慧珊,

我又红了双眼,在我读了这篇文字后..无奈的是现在办公室内,不好哭到稀里哗啦,于是只好强忍..悲哀哦~~想哭又不敢哭出来~~心里漫山遍野的酸楚让我感到很无力...也很无助...

我明白的,我明白的。当我想起自己身边那个阿雍,我怎能不明白呢?

其实呀哦..有时真的很担心我的电话会占据你的休息时间,因为知道你需要照顾两个儿子,每天必定很忙呐...因为我自己也每天在上班与照顾两个小瓜的当儿,这里挤挤,那里挤挤的想挤点自己私人的空闲(可是这个~~真的~~很难~~)

再忙,也没你的忙。你的忙,我光想就觉得累了。。。

所以呐..在这里我要大大声的说声~~谢谢你~~..因为打从我的大小姐出生后,打凡哺母乳时遇到的疑难杂症..甚至第一次生产后,面对涨乳而又挤不出一滴奶水时的窘境..往往第一时间的反应必是拿起电话向你求救..是你细心的教导,一次又一次的为我解决难题..及至期间遇到被无知的长辈'打压'阻止哺母乳,甚至因为坚持哺母乳而被排挤啦,被嘲笑啦...是你贴心的不断鼓励,让我在一次又一次的挫败中能让我坚定我持续哺母乳的立场,骄傲的抬起头来继续"英勇抗命"也不放弃..也让我万幸的拥有幸福珍贵美妙priceless 的哺母乳经历,我很感恩..嗯,我也要代我的两个宝贝谢谢你~~因为她们因此能享有整整一年的纯母乳喂食  ~~yeah~~

秀川,这一点不用谢我。我很乐意做。而且在这件事情上,应该得到掌声的人,是你,不是我。

我明白那样的过程有多么难,而你这样咬紧牙根承受下来了,只为了你的两个小公主。我只是偶而接到你的电话的时候才给点意见。真的,秀川,不要吝啬于给自己的掌声,你值得拥有。。。(偷用一下广告词。。)

因为像你这样有决心哺乳的妈妈,真的很少很少。你买了整套哺乳工具,每天在午餐时间挤奶,这样整整挤了两年多!有多少妈妈会这样做?很少,真的很少!

所以一路来我都为你感到骄傲,当有妈妈告诉我在办公室里面挤奶有多么麻烦的时候,然后说:你在家里顾孩子,当然可以 纯母乳啦。。。的时候,我都会拿你的例子(还有我的编辑大人和我的堂妹和其他几个我知道的妈妈,)来告诉别人:看,这些妈妈都做得到。为了孩子的健康,不 管多麻烦,这些妈妈都能做到。

一路上的育儿经历,是喜是苦,都会想到与你分享..因为你很阳光的声音会让我感到很温馨,很务实,很平静,很舒泰...常常在很彷徨的时候就会想听听你温柔的声音,听听你鼓励的话语,听听你说些其他妈妈面对的育儿问题,解决方案...很多时候你的育儿经验,让我这照书育儿的新手妈妈感到我不是孤独的...especially when encounter conflict problem...你的认同及实践也让我很雀跃,因为那证明我的方法用对了...当然,也很不好意思打扰你...除了谢谢还是谢谢你..


我真的有这么好吗。。。。。没有啦。。。(各位看官们还不快来拍手。。。)

那天又与你通了电话,因为我已经憋了好久..很挣扎..很艰难的要做决定;很掩耳盗铃的很需要有人说些正面的分析,让我在作出这万分不愿意的决定时候安抚一下我这无能妈妈难过的心...pai seh ya...又让你的耳朵受苦了呀....

我和你说了半天才听得出你跟本不是要我给意见的。你只是想让自己好过一点。。。我听到你的哭声。。你那天哭了吗?

在听了你温柔委婉的意见,当下心里是好过些了..也拼命不断"催眠"自己,世界上好多的职业妈妈也都是这样做的呀..啊啦啊啦..不是只有我一个啦...然而...是夜还是偷偷闷在被子里哭了又哭...

心疼你的艰辛。。。孩子会知道你的难处的。最重要找到一个好的托儿所,让孩子快乐的和同伴们玩闹,快乐的成长。。。

也许一个月后你会发现你的孩子过得比每天要对着一个面目狰狞的妈妈的阿雍更幸福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