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朋友秀芳在她的FACEBOOK 的‘what s in your mind ’中写道:

不要滥用抗生素!有个宝宝,自三个月起就经常发烧,医生老是给他抗生素帮助退烧,现在1岁零8个月,发烧到抽筋进院,打点滴的抗生素也无法退烧,应该是体内细菌已产生抗药性,医生须找出适合的抗生素。求上帝怜悯这个宝宝,也保守他即将生产第二个宝宝的妈妈


看了很是感慨。看过很多资料说明抗生素的发明对人类的健康有的的贡献,可是现在的医生和人们滥用抗生素,就是一条死路

随便GOOGLE 一下就出现了很多触目惊心的字眼,随便摘录都让人觉得不快:

“再继续 滥用抗生素的话,我们迟早要自食恶果,率先进入‘后抗菌药物时代’——当越来越多的病菌对抗菌药产生耐药性时,治疗效果会倒退到抗菌药物发现之前的黑暗时 代,那绝对是一场大灾难!”杜文民说,眼下,结核等传染病的死灰复燃,归根结底是人类的免疫系统出现故障,而这种故障的“罪魁祸首”恰恰是人类发明出来抵 御细菌和病毒袭击的抗菌药物,“这是自然对药物滥用的报复。”

还有这些。。。

滥用抗生素催生“超级细菌”

触目惊心的抗生素滥用


还有很多,大家可以自己去GOOGLE一下。


这就是为什么我对药物都神经兮兮的原因,每次给孩子用药物的时候总是想了又想,想了再想,真的确定没有办法的时候才用药。如果不是老大阿为有惊风的问题,我根本连退烧药都不用给。就算如此,上个星期阿为病了八天,退烧药才给了五次。照医生的算法,八天要用上最少四十次!!医生也给抗生素,化痰药和止咳药,完全没有动到,阿为虽然用了八天才把病魔赶跑,我还因为要看着他的高烧而休息不够,病了两天,可是我觉得这是值得的:阿为少吃了多少药!最少六瓶药。

我不是对药物有仇,我只是觉得药品是有必要才用,没有必要用,不值得。我也明白抗生素是好东西,发明抗生素的医生群是人类的救星,可是滥用了抗生素,就是大坏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