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要金装,人要衣装,这句话对那些有真才实料者来说,是废话。

有个朋友在高级餐厅工作,有一天有对打扮寒酸的夫妻来柜台要订桌,说是要帮父母的金婚纪念庆祝一番。朋友问明了他们要的日期,发现那是一个结婚的大吉日子,所有位子已经被预订满了,只好转告说对不起,请他换换日期或到别处问去,哪知这对夫妻不肯,一定要那个日期和这间餐厅,要朋友帮他们想想办法。

朋友看他们那么着急的样子,就再把订位簿再翻开查查,发现还有一间贵宾室还没被人预订,可是。。。朋友看看他们的穿着,担心他们会难堪,不敢跟他们说贵宾室的最低消费是一千元,但那对夫妻眼尖,看到了记录簿的空位,就说他们要。

朋友只好把最接近所需价格的配套拿给两夫妻看看,为了不让客人不好意思,朋友也没说破要一千元才可订贵宾室的条例,还想若真的他们无法消费到那个价格,她可像经理转述这对夫妻的孝心,让管理层通融一下。。。

果然,那对夫妻面有难色,对朋友说他们不满意配套的菜色,可不可以不要配套而点菜单上的菜?朋友只好把菜单拿给两夫妻。

结果两夫妻点了五千多元的菜,且当场用现金付了四千元的定金。

朋友说完这段经历,看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来劲了,又说了一个她一个同行的经历给我听。

话说有个高级餐厅有个常客,隔一两个星期就要来吃一次午餐,这个常客每次只穿T恤短裤拖鞋报到,看起来和餐厅的装潢有点不搭配,但这间餐厅的经理见过大场面,深知很多低调的有钱人都故意不修边幅,就不在意他的随意。
有一次有个侍应生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他发现每一次听到餐厅不远处的直升机降落点传来直升机降落的声音,十五分钟内这个常客就会出现在餐厅。。。

整个餐厅的职员认真的研究了两个月後终于证实了这一点:这位衣着不起眼的常客每次都是搭直升机来吃午餐的。。。

礼尚往来,听了两个真人真事的小故事,我也应该回敬一个让朋友莞尔一下。

这则真人真事是我一个在小镇的银行工作的朋友告诉我的。

话说银行有一天来了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伯,穿着一件因洗了太多次而破了几个小洞的白色汗衫,短裤,拖鞋,他走到柜台时没人要理他,结果坐在最远处的朋友到柜台前问他有什么事,老伯用福建话说他有“一点钱”要存进银行,不知道要怎么做,朋友就细心的向他说明,说了二十分钟,老伯满意的走了,可是朋友被同事们说苯,浪费时间,问朋友:“你以为这个老伯会有多少钱能存进银行?”

第二天,老伯又来了,说明要找我的朋友帮他存钱,朋友走到老伯面前,老伯从口袋了拿出一大叠现金,说,张小姐,这里是一部分的钱,我怕一次拿太多钱会很危险,先帮我存进这十万元,我再分几次把钱拿来存。。。
这是十多年前的事,十多年前的十万是现在的二十多万,後来老伯真的再来了八次左右,共存进了近六十万,合折现在的钱就过了百万。

这三件事给我的启示是:人要衣装是指没用足够钱的人怕别人看不起,不得已才努力的要“衣装”,有两种人不需要衣装的,一是那些穷得吃饭都有问题的人,顾不及穿衣好看,一是这些有钱佬,根本不需要介意别人是否看得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