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么叫做先入为主?我身边的人常告诉我,马来西亚的交通警察要咖啡钱,马来西亚政府医院的护士服务很坏。

可是我从没有遇过要喝咖啡的交警,我遇到的交警不但都不要我请他们喝咖啡,还都是乐意为人民服务的好交警。如曾经有两个交警在路旁帮我换轮胎,曾经有个交警在我闯红灯之后站在大太阳下对着坐在车里的我用二十分钟苦口婆心的告诉我闯红灯的十大坏处。

我想我从没遇到会吃钱的交警是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请交警喝咖啡,我真的错了我会跟他们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触犯交通规则,请把罚单开给我吧,让我痛一下,下次一定会记得不要再犯。

我遇到的百份之九十八的政府医院的护士态度都很好。我两个孩子在政府医院出生,两次我都得到她们很好的照顾。这几年来我常陪爸爸去政府医院复诊,遇到了无数好护士,她们都很照顾我的爸爸,给了我爸爸很多方便。当然,每一次我都真诚的向她们微笑道谢。

我的朋友常带她母亲去政府医院复诊,她说她常在那里遇到态度不好的护士,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她对政府工作人员都有偏见。我告诉她,当你对某人有偏见,给那人的脸色大概不会是好脸色,如果你给人家很坏的脸色,你怎么能要求人家给你好脸色?

朋友听了之后想必有回家反省,因为下一次她见到我时说她那天带母亲去复诊时,尝试把对护士们的偏见放下,在和她们说话的时候口气和表情都尽量温和,结果那些护士对她的态度也有了很大的不同。

试试看,把偏见放下,用微笑面对,你会发现身边的人都对你出奇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