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阿为

我忘了到底给阿为吃了多少抗生素,阿为十一个月大的时候因为玫瑰疹而在医院渡过了八天,一岁半的时候又因为打针部位发炎高烧不退而在医院渡过了四天三夜,这期间虽然知道药物对孩子不好,但在不知道他是什么病的情况下,应该都有用抗生素治疗。

平时他生病,我们都去找不同的医生看,当医生给抗生素的时候,我都不给他吃。当发现某个医生每次都给抗生素的时候,我就换医生。最后在阿为三岁多的时候,终于找到了不乱给抗生素的颜医生。

可是每次颜医生给抗生素的时候,我还是不让阿为吃,有时候阿为不吃也好了,有时候不吃就一直高烧不退,慢慢的我发现,只有喉咙发炎不吃抗生素不会好,其他的情况不吃药也会好。发现这点之后,我就去找土方:喉咙发炎的话,有什么方法是不吃抗生素会痊愈的?终于给我找到办法了。(这点我前几天写过了。)

所以阿为四岁半之后,基本上都没有吃过抗生素了。

有些妈妈看不得孩子哎唷哎唷,想说让孩子吃点药舒服一点没关系,在这方面,我是很残忍的妈妈,每次看到孩子很辛苦的时候我都告诉孩子:加油加油,现在你的免疫系统在和细菌作战,你也要加油,细菌才能把病魔打得落花流水。。。加油!

(二)阿雍

阿雍八个月大的时候,有一次我们回娘家,阿为低烧,约37。8 度左右,两天不退,就带去娘家小镇听说对医小孩病很有效的医生看看。

医生看了,二话不说,就给了退烧药,抗生素,咳药水和化痰药。我有点傻眼,问:孩子到底是什么病?医生说:喉咙发炎,感冒。我说:真的要吃抗生素吗?医生说,要,一定要吃完才是。总之药吃完了病就会好。

如常的,我把四瓶药当成SPARE,不让阿雍吃,再密切观察阿雍的情况。

第三天,持续低烧。他很没精神,我不理他,让他去哎唷哎唷。有人说:让他吃点药舒服一点有何不可?我说,生病没精神是要让体内的免疫系统工作,你让他精神干嘛?

第四天早上,阿雍精神好一点,中午的时候,身上出了很多小红点子,带去给颜医生看,颜医生说:啊,是出假麻啦!

一滴药水都没喝,自己痊愈了。

那个医生说吃完药就会好。其实孩子不用吃药,时间到了就好了。

我想起就很心惊:到底这个医生给那个小镇上几千几万个可怜的小孩吃了多少不必要的药!

后来阿雍一岁四个月大的时候出水痘,没有给退烧药,让他自己哎唷哎唷几天。

到现在,TOUCH WOOD,阿雍一直都很健康成长。

回看两兄弟的身体状况,我 觉得阿雍比较强壮,除了阿为只吃一年纯母乳,阿雍一直吃到现在还没停之外,另一个原因是,阿为十一个月大和一岁半的时候接触的那些药物有很大的关系。

(三)先生

在生阿雍之前,先生就痔的问题求医,结果两个医生分别让他吃了一个月的强力抗生素。

之前的他很少生病,也没有咳嗽和其他小毛病。这之后到现在,他很容易咳嗽,肺也好像比较弱了。

他自己承认,应该是抗生素的问题。

以前阿为生病的时候,他会因为要不要给小孩吃药这个问题和我的意见相左,这之后,他和我同一阵线:能不给,就不给。当然偶而还是会要求我给,但只要我这个把关人说不,他也不再有任何意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