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次阿为生病,前后八天。

星期六下午,他昏昏欲睡,我想,糟,生病了。摸摸他的身体,低烧。

带他去给颜医生看,他一进门就问医生:你昨天有关门吗?我吓了一跳,阿为不是烧坏了脑吧?医生听了笑了,说是,我昨天没有开门。原来刚才我们在外面等的时候,阿为看到门上写着:CLOSE ON FRIDAY,所以才向医生证实一下他的想法的。

带他回家,低烧,慢慢到深夜的高烧。没有吃药,就用水抹身,到半夜,烧到38。5,先生坚持给退烧药。从昨天下午四点烧到现在午夜两点半,吃点退烧药,我没有意见,虽然我觉得38。5 没问题,可是阿为有惊风的问题,先生很紧张。

第二天早上,一直都维持37。7 到38。5 之间,我没睡午觉,一直看着他。没事就在论坛聊天减压。我心里有压力。

这天晚上,先生坚持喂了两次药。一次十点半,一次三点半。加抹水降温。

星期一早上,没什么变化,一样37。7 到38。5 之间。不吃药。不让他吃药,让他在床上哎唷哎唷。到晚上的时候,烧退了,变低温。这天晚上,不用用药。

星期二早上,烧退完,只是很累的样子。让他在家休息一天。他正常了,只是人瘦了一大圈,我见犹怜。

星期三早上起来,打点他上学,他一直不肯上学,说:我很累很累,我不要上学。我以为他只是睡不够,就对他说,放学回来我们才睡午觉好吗?妈妈也很多天没有好好的睡一觉了。他不肯,我坚持,他没办法,只要去上学。

这天去接他的时候,他双眼肿了。我吓了一跳。

回到家,进门后我去处理一下阿雍的事,回来就看到他在沙发上睡着了,衣服没换下,鞋子也没脱。

累成这个样子?帮他换好衣服,抱他到床上去睡觉。

我和先生在猜:什么事情?是不是肾炎?

傍晚回去看颜医生,颜医生说是感冒,加喉咙发炎。要吃抗生素。

拿了药回到家,先生出来抱阿为进屋,问了情况,也没有问药在哪里,就给阿为吃穿心莲粉末。三个小时后吃MANUKA 蜜糖。这样轮流。

当天晚上,两点多,我顾着阿为,没让他吃药。

星期四,情况好像有好转,低温而已,很放心去忙我自己的事情,傍晚的时候,又高烧了,看来是喉咙发炎还没好,就又用MANUKA蜜糖和穿心莲处理。

八点多,阿为睡了,我觉得好像头很晕旋,跟先生说:我很累,想休息了,你顾阿雍好吗?先生简短的说:我在赶工。很好,那么我就打起精神来顾阿雍吧。

这天半夜,我一起身,天璇地转,我生病了。这样的感觉不陌生,在吉隆坡工作的时候,每次工作太忙,忙到一天睡五六个小时的时候,连续一个星期后,我一定有这个问题。

我挣扎着去模阿为,很烫,马上叫醒先生:我生病了,起不来,你来帮阿为抹身。先生去看阿为,然后马上转身拿退烧药,我说:才刚38 度,抹抹身就好。先生没说什么,照喂。我已经很辛苦了,也就没眼睛看。这晚吐了两次胃酸。

星期五一整天晕旋,只能躺在床上不动,到晚上才得以起身,头还是晕。先生要看着阿为,顾着阿雍,还要煮粥给我吃,我心里想,这样也好,让先生知道,要先顾好太太,太太才能有健康的身体顾孩子,那样你才能有时间工作。。。不是什么东西都是理所当然的就好像我知道要顾好家庭,先生才能专心工作一样,他也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星期六。我还是不行,晕晕的,但至少可以做点家务了。阿为稳定下来了,都在37。7 度上下。到了晚上,他的体温就正常了,只是人还很累。傍晚的我已经痊愈,只是少晕。

星期天,阿为整天都好像很累得样子,吃不多,没有玩动作很大的游戏,只是自己坐在角落看了很多故事书。

难怪,病了整整八天,要一两天恢复是不可能的。

今天早上,打点他上学,心里很是高兴:他完全痊愈了!只是看到他瘦了两大圈的身体,还在想要怎样和他补一补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