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带阿雍去复诊,和上次一样,其他的妈妈看到阿雍好像很大只,都在问阿雍多大了,知道阿雍才刚满两个月之后,都‘哗’的一声。

阿雍七公斤了,比一个月前满月时重了一点五公斤。护士说没关系,只要是母乳宝宝就没关系,如果是喝奶粉的可能要减肥。

今天打了一只三合一的针,护士说会发烧的,要我一回去就让阿雍吃退烧药水,今天不要让阿雍冲凉了。

我心想,今天要怎么过呀。。阿洛先生今天去新加坡开会,我一个人要顾两个孩子,如果阿雍闹起来怎么办呀。。。

除非孩子高烧,要不然我是不让孩子吃退烧药水的。我知道这样能让孩子舒服一点,可是对他的免疫能力会有伤害的。

九点打针,中午十二点就开始闹了。阿雍是个很斯文的孩子,可是这一次他的哭声很凄历,一直闹到两点钟。阿为拿好他那本宋词等我陪他睡觉,看到我哄着哭不停的弟弟,也不说要睡觉了,自己起来找书看,玩拼图游戏。

两点之后阿雍闹得累了,睡一会,身体开始有点热热的了。

我上网到瓜子坊看打预防针的资料,看到我的亲家母也没给安睛在打了针过后吃退烧药水,她也主张退烧药水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才用的,我才略略放心下来。

阿雍睡得不安稳,我只好抱着他让他好好睡,一边喊不睡午觉的阿为不要这样不要那样。

到了下午,阿雍还是温温的,阿为则累得睡着了。我抱着阿雍靠着 阿为闭目养神,没有睡午觉的我看起来最少老了八年。

阿洛先生七点才回到家,他把阿为带回他妈妈家吃饭,阿雍的身体还是温温的,我还是坚持不让他吃退烧药水。

晚上九点我才吃晚餐,冲了凉之后,阿洛先生去飞机场载我那从槟城回来的朋友夫妇。

没睡午觉的我累得很,可是阿雍要吃奶,我只得一边喂奶一边和阿为聊天,免得阿为又去玩那些有的没有的东西。

阿雍吃完奶了之后就原原本本的把奶吐出来。我的衣服,他的衣服,还有床单都是他吐出来的奶。我叹了一口气,帮他换了衣服,自己去换衣服,然后把床单也换了,阿为问我,妈妈,为什么要换床单呢?还很高兴的在刚换好床单的床上跳。

我想起潘越云那一首‘天天天蓝的那一句:你的眼睛为什么出汗。。。

阿洛把我那对朋友夫妇载到家时,他们都看到我的家被阿为翻过来了,乱得像八国联军刚刚来过一样,他们还看到吐完奶很累的阿雍,还有一个披头散发两眼无神的我。

他们要赶回batu pahat,所以没多聊,和他们说再见后,我把已经睡了的阿雍放在床上,请顾着阿为的阿洛先生看着,我则去处理一下家务,然后泡杯热饮进房,想慢慢喝,可是还没喝到就累得睡着了。

半夜一点,阿雍吵醒我,’说‘他要喝奶,喂着奶时看到桌上那杯冷了的热饮,心里想,那个有三个孩子了的mom。。。怎么办呢。。

今天一早起身,阿雍喝完奶跟我笑,我想,一切都过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