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长达四年的育儿生涯中,很少很少听老人言,从给孩子吃什么到怎样顾孩子,甚至怎样教育孩子,都是我说了算。

有个朋友说是因为我是一个很有主见的人,所以身边的人都不敢对我育儿有什么意见,我想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怕我的笔。

我一直觉得阿雍的婆婆没什么要来看阿雍,那天我的朋友来我家看阿雍,刚好我家婆也有事来找阿洛先生,她说她看到我家婆用很痴迷的眼神看阿雍,所以她想应该不是阿雍婆婆不疼他,是因为我家婆不敢对我育儿有什么意见,才眼不见为净的。

我有这样恐怖吗?好吧,既然怕我太有主见,我就决定在家婆面前当个没主见的人吧。

约一个月前,把阿雍带回家吃晚饭,我把他放在小躺椅上,就去和阿为一起看书,这时阿雍叫了。我马上站起来要去抱他,家婆出声了:‘不要小孩子一叫就去抱他,会宠坏他的。’

我说:‘阿雍没事不会叫的,他叫一定有事。’ 说着我想起了自己要做个没主见的人的事情,就停下脚步,站着,让阿雍自个儿在那里叫。

一分钟后,阿雍就表演吐一口奶的节目给我们看,坐得比较近的家婆吓了一跳,马上去把阿雍抱起来。原来阿雍吃完奶没有好好打呃。

过了几天,同样的情况,阿雍叫。可是家婆叫我不要理他,他又在表演一次吐奶给我们看。

现在,每次阿雍一叫,第一个跑过去抱起阿雍的人就是家婆,她忘了自己说的:’不要在孩子一叫就抱起他‘这句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