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这样不听老人养出来的孩子,有时还是会给老人称赞的。

我左边的隔壁家那个有了三个成年孩子的妇女,那天才问我:为什么没有听到我的家有BABY的哭声的?清静得不像一个有住着一个BABY的家。

我记得阿为几个月大时她也问过问这个问题,到阿为三岁半时她都这样说,因为她另一边的邻居养了几个小孩每天都很吵。阿为过了三岁半他们才常听到阿为的声音。

我家右边是学校食堂,她们几个工作着的妇女也问过我几次:为什么没有听到BABY的哭声的?

其实原因很简单:纯母乳喂食的孩子本来就比较少哭闹,加上我‘孩子一哭我就马上去看他的做法,要听孩子的哭声就要屏息倾听才能听得到了。

妈妈们也许会问我;这样不会宠坏孩子吗?

我的答案是:不会。专家说小过十八个月大的孩子是不会被宠坏的,我以阿为做实验,也证实了这一点,专家说这样养出的孩子个性会很平和,乐观,这一点我也在阿为身上看到了。

婴儿哭叫是在和大人沟通,是在告诉大人,他有点不舒服了,请你来帮忙。有时他没什么事情也会叫你来,那是因为他寂寞了,想要和你聊聊天。

可是在老人家的年代,她们都是很忙的一群,哪有功夫孩子一叫就驾到,所以就演变成’ 孩子叫就让他叫一下,不要理他‘的教条了。

问题是,孩子叫着叫着,见没人理他的需求,叫大声叫起来,还是没人理,最后就只好大哭,这时大人们才会出现。

孩子从这里学到什么?他学到,要什么不要用叫的,用大哭才会有人理他。所以很多家有婴儿的家庭就能不断的听到婴儿的啼哭声了。

如果你问我,在养儿育女时要不要听老人言?我的答案是,老人言里有很多好经验很好用的,听听无妨,最重要是自己要先看多点育儿书,加上和多几个有养育孩子经验的妈妈作朋友,这样在听老人言的时候才不会对错好坏全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