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雍已经五个月多了,再多三个星期他就要满六个月,是时候为他准备副食品了。

今天早上在百忙之中抽空到药材店去买糙米粉,心里真是百感交集,还混了些许的不舍得。。。阿雍成长的食物本来完全依赖我,现在慢慢的他要从食物摄取他的生命能量了,这是他成长的第一步,第一步把和妈妈的距离拉远一点,以后他的每一次的成长都是再离开我一点一点,一点点,再一点点。。。

哺乳阿雍的这五个月来,好些人听到我纯母乳时的反应都是,哎呀,那么你不是很不自由吗?很绑身吗?为什么不参奶粉?这样你会轻松一点。

其实真正的麻烦也只是那么五个月,坐月子的一个月反正就在家,然后孩子六个月大就开始吃副食品了,慢慢的他就不需要我每三四个小时给他哺乳一次。

大家都说哺乳麻烦,其实喂食纯母乳让我少了不少麻烦,至少我不需要洗奶瓶消毒奶瓶,出去也不需要准备瓶瓶罐罐的一大堆东西,在半夜喂奶更是轻松得很,至少阿洛先生从来都没有因为孩子半夜要喝奶而少过一秒钟的睡眠。。。

我心里真正的想法是,纯母乳的五个月,实在太短了,可惜不能再长一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