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雍除了体重远远不及他的哥哥,其他学习的事,他都比他哥哥快。

当然,很快就会坐很快会爬很快会走不表示他很聪明,这可能表示他以后会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之人。

人家说七坐八爬,他还没满五个月就有要坐起来的欲望,没满六个月就能坐稳了。

那天才高兴他居然不会翻身,他前两天就翻过来翻过去给我看。

前个星期才跟人说,会坐就好,不要跟我学什么爬,这样我会很不得空的,没想到上个星期我就发现他已经在偷偷学爬了---看到想要的东西在他的面前,就奋不顾身的扑过去拿。

他哥哥阿为七个月才坐得稳,十个月才会爬,然后才会翻身,我顾得多么逍遥,平白给我多几个月的悠闲时光。

那天和阿干说起,我觉得阿雍比阿为难顾,她说阿雍就像平常的小孩,阿为才不正常--哪有在婴儿期就那么乖的小孩?

你把他手上的东西拿开,阿为会看你一下,就不理去找自己喜欢的东西来玩,阿雍则尖叫到你给他为止。

阿为可以坐在那儿玩很久才叫你抱他,阿雍通常十五分钟就叫人了。

阿为不理你带他去哪里,阿雍很介意,脾气会和家里时不一样。

你只要往阿为前面一站,他看到你就会卡卡卡的笑起来了。阿雍呢,会先用怀疑的眼光看你,确定你他喜欢你时才会笑给你看。

想必是养育的方法不同吧。

以前每天早上阿为一睡醒就看到我的笑脸,现在阿雍要叫几声才听见我应他。那时我可能带阿为去学校了,我可能在晒衣服。所以听不到。

以前我喂阿为吃奶就对着他轻声说话,现在我喂阿雍吃奶时可能阿为在旁跟我聊天。

以前家人看到阿为时大家都兴奋得不得了,一直要抱他。现在家人要看阿为要顾阿雍,加上对婴儿的新鲜感已过,热情自然没那么多。

是这样不同的养育方法才让阿为有那么够的安全感,阿雍则较没安全感吧。

同父母生的两个孩子会是两个样,想必说的就是这个情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