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阿为学校的家长日, 我去找阿为的老师聊天, 结果发现阿为的另一面....

之一

蔡老师说,

我不知道为什么, 立为很受小女孩的喜爱和欢迎, 每次我教书教到一半,班上的女同学都喜欢去找立为....

我问:

找他做什么? 他一向很COOL 的, 不太理其他小朋友的呀..

蔡老师说

没什么, 几个小女孩就围着他, 然后和他聊天,逗他玩...

我问

小女孩们有没有去找其他男同学们玩?

蔡老师说

没有....

之二

我花了大部分时间和阿为说华语, 小部分时间说英语, 几乎不和他说马来文, 我想他的华语和英语应该会受老师称赞才对...

结果没有....

蔡老师说到阿为和其他小孩的沟通方式,就说她觉阿为这一方面很弱,

是的, 我也注意到了, 我的观察是...因为那些小朋友的妈妈都和阿为说儿语, 阿为不说儿语, 他说正确的华语.

举个例子, 别的小孩说: 搅一下, 阿为说的是: 搅拌均匀.

诸如此类的.

老师想了想, 也笑了, 说是, 就是这样, 那些小孩常常不知道阿为说什么, 老师就能理解他的话...

可是令我意外的是, 他是国语老师最疼爱的小孩...那个马来老师很喜欢他, 因为他的马来文很好....

他什么时候马来文很好, 为什么马来文会很好, 我真的不知道....

之三

阿为考到第八名...没有如我想像般拿第十名...

老师很惋惜的说他什么都会...就是不会写字, 要不然能考很好..

我安慰老师说没关系,我知道他的问题...我会回去加强他写字这方面的技能...

可是老师还是觉得很难过, 她说, 他读的能力很好, 虽然他才NURSERY, 我让他读很多很深的字他完全会读, 算术可以用英语和华语算一到一百....

我说老师...我知道...

看来阿为考最后第三名....老师比我更难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