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2 之一

阿添

我想了很久,才想到他叫阿添,可十七年前,我和他是很要好的朋友。

我在学院的泳池边通过半工半读的救生员认识他。(该死,那个救生员的名字我怎么想也红不起来。)

我们常一起喝茶、游泳,在周末的晚上一起乘着救生员的Mini Cooper去中南区看人妖,去联邦大道看人飞车,几乎每个周末都去。

后来救生员告诉我阿添喜欢我,我想自己对他印象也还不错,但当时的我只想向自己的理想迈进,根本不想谈恋爱——前面这么多美丽风景,我才不想绑着我自己呢。

阿添只念到中三,有自卑感,不敢向我表白,我乐得装傻,一直和他们吃喝玩乐混着日子。

他做的一件事,昏到今天我还记得,一直记得,因为我这一辈子大概不会再有男人为我做这样的事了。

那天我们一起喝茶是个下雨天,我被淋湿少许,朋友们起哄叫他把衣脱了让我抹干雨水,他一听马上脱下T恤给我,我很自然的接过就抹。

当时感觉还不强烈,后来每次想起这件事,心里都一阵温暖——以我等如此缺乏姿色的女子何德何能,能让一个男子做这等浪漫的事?

到现在还一直感谢他当时浪漫的举动,让一直以为自己嫁不出去的我有了无此的信心。

出来工作后,搬了家,远离那个住宅区,就再也没有见着阿添了。


明日预告 :::

阿贤

很久以后,每次想到阿贤,我都觉得那时候的我真是头壳坏去了,那个时候我为什么不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