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问我要不要和她们一起去唱K?我说我上一次唱K 是结婚前的事情了,算算是七年前的事情了。这个唱K的地方是孩子们喜欢的商场,我答应下来了。我知道商场偶而带孩子来玩玩就好,重要的是要带孩子都接触大自然--可惜先生和我没有这方面的共识,没有帮手,没有志同道合的妈妈朋友,只好每次带他们往商场去。。。

约在一点钟,快快把家务做好,想早一点去书店买书,我急需充电。。。

十二点多才到,只花十五分钟选三本书。一点多,一行六人加个小孩加个婴儿,就开始唱K了。两个小孩都是第一次到这样的地方来,阿为表现得有点呆,阿雍听到大家唱歌快乐的拍手掌。。。

两个小时后,阿雍开始闹了,我抱他出去走走,走过一个教育中心,看到有两个一个小时的课程,一是教煮饭,一是教手工,每个课程十元,二话不说,马上给钱报名。下个星期来学。

回去K房后朋友帮我把阿雍给哄睡了,和朋友们唱唱歌,时间到,各自散,剩两个朋友还陪我带两个小孩去游乐场玩。

两个朋友也走了后,要带两个孩子去吃晚餐,想先买个面包给阿雍吃,面包店里人很多,没人看到一个妈妈吃力的哄着一个在手推车里闹的婴儿和牵着一个手上有个托盘,托盘上有个面包的小孩,没人让路,没人给我方便,这时阿雍挣脱绑得很松的安全带爬上来要我抱,我一直安抚他,他不依,用力一蹬脚,就掉下地了。我听到周围的人的惊呼的声音,都在说哎呀,好可怕,吓坏我了,只有一个女人看到我卡在手推车后面,马上帮我抱起阿雍给我,阿雍哭得很可怜。

我哄着阿雍,面包也不买了,牵着阿为,推着手推车出去哄阿雍,还好没什么大碍,只是浅红的一片,半个小时后全消了。

我们的公共环境,对老弱妇孺的需求很不敏感,这个我在文章中写了很多,大家都很冷漠对待弱势群众。

和两个小孩在一间有小型游乐场的餐厅吃了饭,上次和先生一起来,在用餐的时候我选这间餐厅,结果他决定去吃快餐,想必是他看了这间餐厅的装璜觉得价格一定会很贵吧?这次吃了这间餐厅的食物,发现价钱一点都不贵,不过食物真的很难吃。

之后和孩子们在这小游乐场玩了一个小时,再去买点东西才回家。孩子们一上车,就睡着了。玩了九个小时,孩子累了,我也累了。

回到家,先生也刚到家,在看电视,他今天下午陪妹妹妹夫去谈一个药厂的合约。把孩子安顿好后,他告诉我他妹妹问我可以帮她处理和策划市场部吗?我一听,第一个问题是:那么谁顾小孩?他说他问过了,妹妹的答案是:女佣。

我说不行,最近你看到阿为的情况了,阿雍才一岁,我怎么放心把两个孩子给女佣顾呢?

他说只是在开始的时候做三个月,把市场的计划推到市场后就行了。我告诉他,看起来很容易,可是我以前工作的经验是:这开始的三个月一天最少要工作十二小时,要见人要协调文件处理资料收集。。。等等等。。这些工作看似容易,实行起来很花时间精神的。

有个公司的负责人从我怀阿为到去年,五年来已经和我谈了好几次让我去他的公司工作的献议,他给的薪水很吸引人,还每月包我机票回家,我都拒绝了。这个负责人一样在我问他孩子谁顾的时候答:女佣呀,我的孩子也是女佣顾的。。。

人各有志,我的志不在那里,除非让我带女佣孩子一起上班,要不然孩子太小,要怎样放手?工作的压力我曾经有过,深知要在那种压力下还把孩子顾好很吃力,我现在给孩子的时间都嫌不够分,工作的话要怎样分?

先生可能觉得我应该帮妹妹,我知道帮自己人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可是除非能把我的孩子安顿好,要不然帮了自己人,自己反而陷困。

今天比昨天更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