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想了很多去吉隆坡见朋友的安排--搭火车,搭巴士,自己开车去BP朋友家和他一起去。。。等等等,可是没有办法解决阿雍晚上一定要跟我的问题。早上先生说:就为了一个朋友带着小孩那么奔波?嘿我没有往这个方向去想,我只想说快四年没有见到这个单身时期和我一起混日子的朋友,这次她回去之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听说她们三年一调,明年初就三年了,到时她可能被派到欧洲或美国,可能非洲。。。到时要见面就更难了。

先生不同意我带两个孩子到处走,通常他不会不同意我带两个孩子到处走的,这次想必他觉得太匆忙,怕我顾不来,也怕两个孩子太累,所以只好顺他意,打电话跟安排的朋友道歉。说我不能出席。当年单身时期的玩友,九个里面五个有了自己的家庭且有了孩子,一个出家了,一个有了女朋友,两个一个未娶一个未嫁。去年新年的时候见了大家,大家的车子都换了,每一个都换了更豪华的车子,看得出大家在事业/工作上的发展都很好--了我还在开当年的车子。嘿,亦舒说的:你的时间用在哪里是看得到的。

既然没有去吉隆坡,就带阿为去剪头发吧,他那头长发,想剪三个星期了,不是剪头发的张太太假期老是带孩子出去,就是下雨,要不然就是我带孩子外出。今天难得天气好,就去碰碰运气。

推着阿雍,带着阿为,出发了。剪头发是阿为从小就怕的事情,每次去剪头发都要哭成泪人儿。过了四岁,就突然不哭了,只是喜欢左闪右闪,让人剪不到他的头发。

这次他倒是乖乖的让张太太剪完头发。





下午让两兄弟在院子里玩颜料,两人玩到满身都是颜料,之后再放个大桶在院子里,让两个小孩玩水,玩到两个孩子开心得咯咯笑,从四点玩到快五点半,冲了凉,休息十分钟,出去散步,跑到学校去让阿雍满地爬,他不知累的爬了二十分钟,我们再到村里去绕了一圈。

吃了晚餐,两兄弟就累得睡着了。

看阿雍睡得多熟。。。



这几天找了很多机会很多活动让阿为发泄体力,把自己的事情完全搁下。这个假期没能带他去哪里,每天本来在学校和朋友追跑发泄的体力,在家无处可去,在家和阿雍相处多那三个小时,摩擦就多了。现在他恢复了学校假期前的样子,和弟弟一起和平的玩,让弟弟玩所有他的玩具,弟弟把他的玩具搞得乱七八糟,他只笑着跟我说:妈妈你看弟弟把我的玩具搞到乱七八糟。。。之后又帮弟弟收好玩具。现在我说的话他也听得下去,几乎不做反对党了。

这样的改变不是一天就成的,好像是一天乖一点,再乖一点,到今天更乖一点。现在麻烦的是,我还搞不清楚是因为我给了他很多发泄体力的空间还是因为那天两个小时的面壁思过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