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几天停了写BLOG,只是想好好想两件事,还有好好做一件事。

想好好想的第一件事是先生一直叫我帮她的妹妹做事,我心里不愿意,是因为我还想陪孩子成长。可是先生认为,要帮妹妹把新事业搞起来。在想,想过来想过去,我并不缺钱用,孩子很快就长大了,我不想在他们的成长和童年缺席。还有很多细节,这几天都在翻来覆去的在谈。如果真的要做一番事业,早就去帮我的另一个朋友了,不管前途还是薪水都好得多。可是,先生只有一个妹妹,他一直想办法要帮她。

想好好想的第二件事情是:写BLOG, 所为何来?

半年来,写BLOG 已经成了一个习惯,每天来这里写点生活小事,和来逛的朋友聊聊天,交流育儿和生活心得。自己的生活太枯燥,写BLOG就成了生活的点缀。

最近有个朋友在审视我的生活和育儿方式的时候,用了两个让我很震惊的字眼来形容我。

一是‘一贯的自圆其说’,一是‘我留言为了提醒读的人看清楚很多被美化的部分。’

自圆其说。我回看自己的留言,我自觉很有诚意的解释了我的想法,可是他把我的解释看成了自圆其说。我为什么要自圆其说?我没有要自圆其说的理由。我认同每个人的想法不同,这应该无损我们的友谊。

提醒读的人看清楚很多美化的部分,我为什么在这里美化我的生活?很多在这里说的话,是我日常想的内容,每个晚上坐下来回想自己的心情和感受,然后写下。连文字都不去修饰,这样的文字和内容被人看成美化,觉得模不着头脑。

本来连解释都不想,可是想了几天,还是写了这些。这是我心里的话,我把这里当成我的家,我一向好客,家里常有朋友来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情,和朋友聊天交流,是我喜欢做的事情,偶而有个朋友有和我不同想法,虽然口气不是很客气,想必不是故意。

至于这几天做的事情,是朋友的陪月妇的问题。问题一直没有完全解决,想必和朋友有点忧郁症有点关系。

有个朋友为陪月妇说了些话,我很认同,可是仍然认为陪月妇有些问题。我是这样回她的:

新米姐姐,你说得对,你的大部分的论点我非常同意。

她的情绪很糟,已经有很多这里的朋友想办法陪她,接下来她必需自己想办法处理自己的情绪问题。

我对那个陪月有最大意见的是:在产妇很努力尝试哺乳的时候,一直在念不够奶一定要喂奶粉。这暴露了陪月没有哺乳的常识,而AGENT 方面应该在这个地方补助,确保自己介绍的陪月妇在帮助产妇哺乳方面就算不能帮到什么忙,至少也不能一直念不够奶,要喂奶粉。

这样的陪月,让不知哺乳好处的产妇失去给孩子最初最好的营养的机会,也让想哺乳的新手妈妈哺乳失败。

我那么凶,我的陪月都会念要喂奶粉。我生孩子之前看了最少二十本育儿书,其中三本是哺乳专门书,有一本还是五百多页厚的,可是在生第一个孩子时,也被陪月妇和身边的人念到要打电话问我的军师:母乳的营养真的不够吗?一定要参奶粉喂才对吗?

这两点是我要补充的,也是我在这次事件中深思的事--现有的陪月妇,还有那个做中间人赚佣金的AGENT,并不尊重自己的专业。他们没有与时并进。

谢谢新米姐花时间精神来提醒我们这些我们忽略了的事。

刚才吃饭回来的时候,看到月很圆了,想起明天是农历十五了。对老一辈的人来说,阿雍后天就对岁了。想到这里,不禁回想他这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想起他给予我的快乐,心里很是温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