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洋商报/五月份

外出的时候,听到警号声从后边传来,往望后镜一看,是一辆救伤车,连忙把车子停在路旁让救伤车先过,这时坐在后车座的阿为就开口了。

“妈妈,那是什么?”

我心想,教育的机会来了,就告诉他:那是救伤车。

“救伤车?它怎么啦?”

“它开响警号是因为要大家让路,他要快快把受伤或生病的人送进医院去救治。”

“什么是受伤的人?”

“受伤的人是……嗯……”有点词穷:“就是那些有伤口的人。”

“ 妈妈,什么是有伤口?”

“哦,有伤口就是流血了。”

阿为点点头,没有再问下去。

过了几天,帮阿为冲凉的时候发现阿为的手臂有个小伤口,看来是因为蚊子叮,他觉得很痒,抓痒的时候抓伤的,我顺口问他:“阿为,你的手为什么有个伤口?”

阿为问:“妈妈,阿为要不要坐救伤车?”

我笑起来,说:“当然不用。”

阿为问:“为什么不用?”

我想了想告诉他:因为你的是小伤口,救伤车要救的是那些严重受伤,有很大伤口的人。

他听了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不知道是否听懂了。

几个星期后的某一天,他放学回来,好像很累似的,我帮他换衣服的时候发现他的身体有点温热,就低呼:阿为生病了!

他问:“妈妈,救伤车会来载阿为去医院吗?”

我笑笑告诉他:阿为,你生的只是小病而已,不用去医院,当然也不用救伤车来载你啦。救伤车要帮助的是那些病或伤得很重,也没有行走能力的人。你呢,只要在家多喝水,好好休息就会痊愈了。

我心里想的是:大吉利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