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练气功,练气功的都是六十岁上下的老人家,有个快九十岁了,还有两个七十多岁,我夹在她们中间,非常显眼,哈。

晚上要带阿为去音乐课室,四点多看到阳光不烈,就带阿雍出去散步,要把他丢下两个小时,觉得有点愧疚,其实我不用愧疚的,我们出去了,先生不耐烦在家顾他,一定会带他乘电单车到处走,晚上回家吃饭时,家婆和先生两人只顾阿雍一人,轻松得多,一定有更多时间和他玩,他应该过得更快乐才对。

傍晚出去时顺便送榴连,MANGA和红毛丹去给姐夫的弟弟和先生的大姑,然后和阿为一起吃晚餐,才绕到音乐课室去。想想,很可能接下来的很多年,每个星期的某一天都要这样过了。这是开始,希望是好的开始。看来阿为没有特别兴奋,兴奋的是我。

阿为班上有两个女孩,一个女孩听说生病没来,这样说来这个班一共有四个小孩。院长很亲切,喜欢她的笑容。给了钱就坐在沙发上和另一个同学的妈妈聊天,她知道我这么远来这里学之后很惊讶,我说我附近的音乐学院都是电子琴开始,我喜欢钢琴,所以不辞辛苦这么远来让孩子学。

院长告诉我们,有个新加坡的母亲,每个星期都载女儿来学钢琴,因为女儿说只喜欢这里的老师,如果在别的地方学她就不学了,结果这些年来这个妈妈都这样每个星期送女儿来学,现在是第七级了。算了这样来回已经七八年了。

回程的时候问阿为喜欢上音乐课室吗?他说喜欢,问他下个星期还要来吗?他说要。这是开始,还不知道他的兴趣会延续多久,走着瞧,嘿嘿。

去文具店买写他上音乐课室要用的文具。我喜欢这样的开始,买点东西,让自己感觉到,啊,长征开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