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被两个孩子把家都快翻了,十二点半先生要带阿为回家婆家吃饭,我请他把阿雍也带回去,我需要点时间把家翻会它应有的样子。

他们走还没五分钟,我刚要冲凉,就听到有人叫门,出来看,是先生的表哥,带着一个女佣,说要来帮忙修坏了的热水器,后来看到原来是在天花板上,说自己爬不上,要叫孩子来看看,然后开始和他的女佣说他以前住在这间屋子的往事,想当年怎么样怎么样,还带她到我们屋子中间的井去看,说他以前怎样在这井边凉。好不容易送他出去,他就在院子里坐下和我话家常了。

我只想快快冲凉快快把像垃圾堆的家里好好收一下,可是他已经在那里说起先生家的上代恩怨了,说家公如何如何,说他的母亲如何如何,说他的外婆/先生的母亲如何如何,说他们家族这几十年来做多少错得决定,然后说家公那么多病,叫我小心先生,可能会遗传。。。

我很喜欢和亲戚们说话,可是这个表哥每次只会数落他自己的家人,这次他也一直在说这人不对那人没远见,把所有的人的缺点都说完了。

四十五分钟后他终于要走了,我把一大篮红毛丹和几粒榴连给他带回去,他很开心的走了,我呢,冲个凉,洗点衣服,还在晒的时候三父子就回来了,啊,接下来是顾阿雍和让阿为睡午觉的时间,然后要让阿雍睡午觉,然后才能处理家务,哎呀,家里还要呈垃圾堆的状态两个小时。。。

傍晚两个孩子都没得去散步,因为他们的妈妈在忙着收拾垃圾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