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关近了”, 有个朋友在聊天时说:” 开车时得留意那些找吃的交通警察….”

我听了很不以为然, 问她找吃何解?

朋友说, 找吃者, 指那些四处找犯交通规则的驾驶者的执法者, 在逮着这些倒霉鬼後问他们要怎样解决”.

听了朋友的解释, 我更觉得奇怪了: “所谓的倒霉鬼是违规者, 对吧? “

朋友想了想, 说是, 我笑道:”那不叫倒霉鬼, 叫罪有应得者---只要你没违规, 你怕什么? 如果你违规了, 接三万是你罪有应得, 又有什么好怨?如果你不甘愿还罚单, 要贿赂执法者, 那么你罪加一等, 还有什么好说的?.”

贿赂了之后再来埋怨? 埋怨什么? 你为什么不要求交警开罚单?

你也许会说, 罚单要很贵呢

就是要你觉得贵你才会记得呀, 你记得了才不会再犯, 你不会再犯, 其他公路使用者的生命才有保障呀.

这许多年来我听了很多人在年关近时都会说这样的话, 细细观察了许久, 发现说这句话的人都是习惯在这类事情发生时以贿赂来解决三万问题的人.

有次我的妹妹被开了一张罚单, 心情不好的对我们大发牢骚, 说这些交通警察很奸”, “在树後面抓人

我告诉她, 整件事的焦点不在那个交警怎样抓到她的, 而在她有没有违规?

当然, 我是违规了….” 妹妹说:” 可是….”

没有可是的…”我打断妹妹的话说:“你违规了就是违规了, 不管他用什么方法到你, 都是你错在先, 你埋怨什么?”

你要怪应该怪自己不守交通规则, 而不是怪交警要开罚单给你.

可惜我看到很多华人在说起这类事件时很少怪自己违规在先, 都在怪别人为什么要抓他

今早听AI FM 广播时还有一位男士说有交警不抓和他同肤色的人, 只抓不同肤色的人…..

这我又不明白了---你管他抓谁不抓谁, 那是他的事你要管的只是自己不要违规这样就很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