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讨厌反正不拿白不拿这句话.

住在哥打丁宜的朋友在柔佛大水灾中成了灾民, 但是在救济品送到时并没有去领, 她家属小康, 她的父母说: 我们家虽损失惨重, 但仍能支撑, 我们把这些救济品让给那些比我们更需要的人.

朋友觉得父母说得是, 就没去领救济品. 有一天她经过她家附近独立式屋子, 这区因为地势很高, 根本没有受水灾影响, 但她看见两夫妻正把一箱一箱的救济品, 如矿泉水, 饼干和快熟面搬进屋里….

从那间屋子的良好维修和两人的得体的穿着看来, 这两夫妻看来并没有断坎之忧,可是却做出这等令人脸红之事, 也许他们心里想的事:” 反正不拿白不拿”….

有个销售员说起自己的伟绩: 公司的汽油津贴每月四百大元, 可是有时後到了月尾他没用完, 还剩三或五十元, 就把汽油给朋友或弟弟, 要他们去添油, 把油单拿给他, 以便每个月自己不会亏本”, “ 公司不会赚到”….

这也是不拿白不拿的心态.

每年有企业派红包给六十五岁以上的老人时, 常有开辆马赛地, 穿着体面的老人早早来排队领六十元的红包, 那些因为搭巴士而无法早到的真正贫困老人却因额满拿不到红包, 企业希望贫困老人拿个红包好过年的美意被这些贪小便宜者破坏

当然, 若你问他, 他会说:”他们明明说只要年过六十五就可以拿, 又没说经济没问题的不可以来拿, 我来拿难道有错吗? 我可是排了一个小时多的队才拿到红包的.”

在他心里的那句话正是: 反正不拿白不拿.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 我只记得妈妈教我: “不是我们的应得的东西不能拿, 就算是给了我们的东西, 只要有人比我们更需要, 我们一定要让出去.”

这是我们上一代的美德, 现代人怎么都遗失了这么美好的东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