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在朋友家聚餐,饭后和一个女孩一起清洗碗碟,她见我用很少洗洁液,就说:“不用这么吝啬,怎么,你认为洗洁液很贵吗?“

我笑笑答:“只要用一点就足以洗清洁碗碟,何需多用?况且多用了洗洁液之後还要浪费很多水洗清。。。何苦?“

女孩很不以为然:“水也很便宜呀。“

我告诉她,贵的是环境成本――如果我们过度使用这些化学制用品的话,我们会污染我们河流,贵的是我们如果我们随意浪费水,以後缺水时我们要为水付出更多的钱,而我们浪费的这些资源不全是我们的,有大部分是属于我们的下一代的,如果我们滥用了,我们的下一代要为这付出很大的代价。

“就那么一点洗洁液,那么一点水。。”女孩听了不以为然:“有没有这样严重呀?“

这个城市那么多人,如果每个人都自私的想:“有没有这么严重呀”,很快的,大难就要临头了。

报纸上详细的说着温室效应给环境带来的严重破坏,报导着化学物质带给我们健康多大的伤害,居然还有天真的人以为这些都事不关己,可以己不忧心的继续过她的太平日子。

在马来西亚,环保概念在执行上很弱,很多人以为环保就要喊口号,然后还要做很多麻烦的事才算环保,其实很多小事,每个人都做一点点,我们可以减缓末日的到来。

环保要从哪里做起?环保要从生活做起,让我来告诉你我如何在生活中环保。

我喂食孩子吃纯母乳,孩子到现在三岁半了,喝的牛奶三年半来没超过一公斤。

尽量少吃肉,肉食是不环保的食物。家里的纸张都拿到环保站去了。虽然家里有洗衣机,但很多时候我还是用手洗衣,省水电。 。。

来,大家跟我一起做, 一人随手做一点,虽然我们不是超人,也可救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