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一个住新山的朋友聊天,问起他是否注意到近来新山父母开记者招待会找失踪女儿的新闻很频密,几乎是隔几天就来一宗,他听了补充说,是呀,只要在报上看到失踪少女的新闻或抢匪的新闻,很大的巴仙率都是在新山发生的。

我不是新山人,我嫁来离新山半个小时路程的新村已经六年了。在这之前我在吉隆玻渡过我十二年的学院和就业生涯,所以六年前一来到新山就不可避免的拿新山来和吉隆玻比较,当时让我最震惊的是, 攫夺案件异常的多,身边在新山生活的朋友几乎都被抢过:不是被抢手袋就是被枪车,只要说到劫夺事件,每个人几乎都可以说出自己的经验。

吉隆玻当然也有攫夺事件,可是机率没那么猖狂,身边朋友有此经验的机率远远不如新山朋友。

後来报上公布了各州攫夺案件的数据,攫夺案件的发生,在雪隆是多的,柔佛排名之後。一个朋友看了拿着报纸告诉我:“你看,你说这里攫夺案多得离谱,可是报告一出来,证明雪隆区的案件更多。。。全国之冠呢。。。

我看了不以为意,问他:如果以人口来除以这犯罪数据,算算看几个之中会有一个人遇到攫夺案?新山的数字绝对比雪隆的数字高得多。

拿这两个地方比较是五十步比百步, 反正这两个城市都是攫夺案高的地方。

对失踪少女多现象, 我自己的观察则是,在新山生活的爸爸们,或甚和妈妈们一起,大多是在新加玻工作,与子女的相处不多,在孩子青春期的关切不够,造成在孩子在十三至十五岁这段急需父母在旁开导的叛逆期中没人可指引心路。

每天早上五点多起身,赶到新加玻去工作,回来时已经晚上七八点钟了,要爸爸妈妈们再关切孩子们的生活起居和心里状况,的确有些难度。在首都,就算面对塞车问题,花在交通上的时间和精神不会有到新加玻工作的父母多。

没法度,这是新山人到彼岸赚新币的社会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