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6/2007        (续上个星期)         

我告诉他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除了印度大兄没有为难我之外, 如果印度大兄撞到前面一辆车或三辆车, 那么我要赔的数目更多,要感谢印度大兄煞得住车,要感谢虽然前面有十多辆车紧急刹车, 还好我是最后一辆, 要不然如果后面的车子吻上我的短尾车的屁股, 车上的三个小孩一定有事, 加上如果是重型车辆, 那么, 你想,情况会怎样? 这样想下去, 我觉得回到家应该烧个香感谢菩萨保佑.
 
车厂老板还是不明白, 他说, 那么你不觉得倒霉吗?要花千多元来修两辆车子

我道, 我妈妈从小就教我: 做人要负责任, 做错事就要付出代价, 我觉得合理.

我告诉他我小时候的一件事.

那时我七岁,一家人租间小房间住, 有一我偷用屋主太太的洗发水洗发, 妈妈知道了没有骂我, 只说, 明天我带你去银行拿你的储蓄来买一支洗发水还给屋主太太.

第二天, 妈妈牵着我的手到银行, 告诉柜台小姐要从我的储蓄户口拿七元出来,(这是我那时两个月的零用钱), 然后带我到超级市场的洗发水部门, 要我认出洗发水的牌子, 然后买下.

回家後我得把洗发水必恭必敬的亲手交给屋主太太, 还郑重的道歉.

妈妈把看起来很小的事情, 搞到这么大这么麻烦,让我学会了负责两个字, 这两个字, 我到今天还受用不尽.

不知道车厂老板是否听得懂, 他只是摇摇头.

回到家, 我告诉先生:” 我刚才遇到小车祸了.”

先生听了吓了一跳:”什么?车祸?....车子怎么了??

我就知道他会有这样的反应, 假装很生气, : 你没有问你怀孕九个月的妻子怎么了, 也不问孩子怎么了, 更不问搭我顺风车的其他两个村里小孩怎么了, 人家车厂老板和印度大兄第一件事情就关心我怎么了,你居然只问车子怎么了

先生知道踏到地雷了, 不敢再说什么, 结果让我赚到一顿大餐压压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