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为的学画路,和他学琴一样,本来四岁就应该去学了,只是先生觉得:画画?我们自己可以教啊。

我的画画不行,完全没底,没法教。先生口里说教,说了快两年,没有开始教,没有时间和没有心思是最重要的原因。

在阿雍吃奶吃得很凶的时候,我无法坚持一定要让阿为去学,可是我一样去了几个画室观察,准备在先生做好他的心里准备后马上让阿为上画画课。

有几个画室会告诉我,在那里学画的学生得到填色比赛的奖项,很多学生还是填色比赛的常客。这些画室我一定不选,我认为,填色会让孩子掉入一个创意的框框,久了脑筋会死板,填色比赛只能让孩子的创意枯萎,对他们只有害处。

如果要培养一个填色比赛的常客,我干吗那么辛苦花钱兼花时间精神接送?我希望能让孩子能鉴赏好画,希望他能享受艺术,更希望他能在画画中找到乐趣。

最后我选了一个朋友的画室,这个朋友著名于书法,画画也很出色,他的太太则教小孩画画,我一年前跟他的太太房老师聊过,知道房老师的理念是让孩子们发挥他们自己的创意,而且她希望孩子快乐的画画,我最喜欢她说的:你的孩子在这里学画,我不能保证他会在填色比赛得奖。啊,太好了!

在阿为学琴满一年后,我还在帮先生做心理准备,这一年来我常告诉他:最近要送阿为去学画画了。。每次得到的反应还是:不用学画啦,我们自己教就行啦,每次话题到这里就停止。

因为阿为学画的话,就是一个星期外出两天,阿雍得让先生或家婆顾多三个小时,所以我必需得到先生的支持才能轻松的实行我的计划。

在两个月前,想往常一样,我又跟先生谈这个话题,先生还是同样的反应:画画很容易啊,我们可以自己教啊。

我告诉他:我们当然可以自己教,可是你说了很久都还没时间教他。。画画是专业,画画老师有他们的方法来给孩子画画的方法和启发他们的创意。

说到这里,先生没有说什么,我再建议:明年阿为的课业会很忙,他未必有时间去学画,乘他现在对课业的完全能应付的时候,让他去玩玩,就先玩三个月,到年底如果觉得没什么用的话,就停好了。

很意外的,先生没再反对,于是我就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把他和孩子们载到画室去看看,刚好画室没开,我们就隔着铁门看孩子们的画,看来十五分钟,先生也没说什么反对的话,阿为学画这件事就这样定下来了。

那个星期三,阿为学完画,我们两母子就去画室找房老师说好要来学的时段。阿为看到那些墙壁上的画,兴奋的跳跳跳的,回家的路上我问他喜欢来学画吗?他一连说了三个喜欢喜欢喜欢。。。我自己心里也很高兴。

回家的路上我到一间文具店花了一百大元把要学画的工具买好,心里有点感慨,这两年的坚持终于有点结果了。

话说阿为去学了两次,非常开心,回家好像小鸟一样一直叽叽喳喳的说话,看来很开心。可是问题在第三次学画之后浮现。

第三次阿为学完画我去接他时,老师紧急找我说话,说阿为这个孩子有问题,让我得去找个儿童精神专家来鉴定阿为的问题。。。这是后话了,也是另一个故事了,有时间的时候会把<阿为精神有问题>这件事从他两岁到现在的前因后果来好好的报告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