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为两岁多的时候,我就计划着让他满四岁的时候学钢琴了。原因一,我喜欢音乐,二,家里有钢琴,三,希望他在上小学之前可以学点学术科目以外的知识,四,我希望音乐能陪他度过生命里的快乐与悲伤。

阿为三岁半的时候,阿雍出世,我的时间排得满满的。我问先生:我们送阿为去学钢琴好吗?先生说:他这么小,多两年再说。

我当然不认同他太小这个借口,四岁学琴刚好。平时先生不认同的事情,我都照做,可是这件事不行,因为我得请他载送阿为去学琴,六个月大的阿雍三五个小时要吃奶,睡觉的时间多,我载送阿为的话,我想我会累毙。。

阿为满四岁之前到阿为快满五岁,我算不清跟先生讨论多少次《阿为要学琴》这件事情,先生都说不。没关系,不就不,我等,等。。。等阿雍大点,能让我出去三个小时再说。

很快的,阿雍吃奶的次数慢慢少了,我能离开阿雍的时间多了,一到我能离开阿雍三个小时,是他满一岁的时候。当时我去问了五间音乐学院,选了一间离我家开车要20 分钟的,我喜欢这间学院是钢琴教学的,其他两间是电子琴教学,两间没有我要的时段。

阿为开始是参加一个音乐课室的课程,课程让他知道乐器的知识和一些乐理和钢琴的基本理论。

我到今天还能很清楚的记得阿为第一天上音乐课室的情景。

那是去年的七月,我满头大汗的把阿雍打点好交给先生,匆匆出来的时候已经迟了。因为七点上课,我们就得外出吃了晚餐才去上音乐课,所以塞着车的我们到了音乐学院附近的时候只剩20 分钟吃晚餐了。

阿为显得很兴奋,他不知道我们要去哪里,可是当时他很久没有独自拥有妈妈的时间了,所以他一直说话,饭吃得很慢。后来我们把饭打包起来,实在来不及吃完。

我是在总社报的名,可是要去分行上课,我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地方,刚到把阿为送进课室之后,我坐在大厅等他,身心很累,长期独力照顾两个孩子的累在这样的时刻涌上心头,啊,我心里想:从今天开始我每个星期能享有两个小时半的假期了!

第二个星期,我特地带他到一个气氛很好的快餐店吃晚餐,他吃到一半去玩餐厅内游乐场的设施,我一直喊他:妈妈下次才带你来玩,现在我们要去上音乐课了。。。心里对他很是抱歉,有了老二很少带他出来玩了。

后来每次我们都到一个小贩中心去吃饭,他每次去都点叉烧饭,叉烧饭吃了三个月,他正式学钢琴了。再吃多三个月叉烧饭,他的音乐课就结束了,他开始每个星期一天下午的钢琴课。

算算,到现在他上了半年的音乐课和九个月的钢琴,啊,时间过得真快,不知道接下来我还要多久来接送他学琴?三年五年还是十年?

和一般的孩子一样。他很享受弹琴,但不爱练琴。老师说他很聪明,看谱能力很强,只是比较情绪化。

明年他上一年级了,我想让他慢慢学下去,慢慢的,希望音乐能在他生命里扮演积极的角色,当他累了,弹弹琴,在他面对挫折额时候,弹弹琴,当他希望和自己内心说话的时候,弹弹琴,在他面对生命的考验的时候,弹弹琴,在他快乐的时候,也有琴声伴着他的喜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