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朋友电话里聊天,三十二岁的他说:年轻时有那么多理想,都是骗人的。那天两个孩子太闹,我无法和他说太久,只能安慰几句就草草挂断电话,在这里,我想还是可以跟他聊聊理想的。

我想跟他补充的是:你今天站在这个位置,就是你当年的理想带你走到的,理想只是一个指标,它只能让你到达这里,却不能确保你会满意。

年轻时看过这样一句关于理想的话,很是赞同:我们的梦想会达到,可是我们的想法会过去。

我们花了很多精神走到了这里,可是我们的想法已经过去了,怎么办?

站在这里埋怨理想和现实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你要做的是抬起头,看看你下一个想去的方向。因为你有了经验,有了历练,你能清楚知道你的人生要的是什么,你应该很清楚你的下一步要去哪里,要怎么走。

可是你只是站在原地埋怨理想骗了你,说现实太不堪。。。老兄,这样做是于事无补的。

我也有理想,我也曾那么努力的花了很多时间走到我想去的地方,也攀到了我想要的高度。当时我想到的是:这就是我要的生活了吗?我要这样过下去吗?

我的后来不用多说,我回到原点,为了养育孩子过着最基本的生活。这原不是我的理想,可是人到了某个程度,我们的想法会改变,然后我们人生的方向也随之改变,让我们从容快乐的元素当然随着改变。

我现在的理想是家人永远平安健康。近来有个新理想:希望学会做出好吃的面包蛋糕和饼干。

也许你会觉得我的理想太不上道,那有什么关系,我的快乐本来就和你的快乐不一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