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说她妹妹到处告诉别人,说自己高不成底不就,都是因为家里人没有好好栽培她。  

我听了很讶异,如果她妹妹现在是二十岁出头,我可以理解她心里的不平,可是她妹妹已经三十多岁了,三十多岁的人怎么可以告诉别人自己没有得到家里的栽培呢?

我认识她和她妹妹好多年了,知道她妹妹是个薪水不算高可是很会穿很会吃很会玩的人,买名牌衣服时从不犹疑,和朋友聚餐非高级餐厅不去,每年的海岛度假更是不可少,至于信用卡帐单上的欠款她从来都没有清过。

我告诉她,不是的,如果她妹妹今天觉得自己在事业上没有什么成就,不是她的父母没有栽培她,而是这十多年来她自己没有好好的栽培自己,也不曾真正努力的工作,她应该怪的应该是自己。

她从来没有想过提升自己工作上的能力,从不认为把钱花在栽培自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她中五毕业至今还是中五学历,做书记做了十多年只懂从一间公司跳到另一间公司,不曾想过要做比书记更具挑战性的工作,却一直买怨公司不肯大幅度的加她的薪水。

朋友说她妹妹每份工作都做不长久,不是嫌同事欺负她就是嫌老板刻薄她,不是觉得工作没前途就是认为工作太多太忙让她没有时间约朋友出来逛街。

我请她叫她妹妹去看看事业有成的人们吧,想必没有一个现在身居高职的人可以在奋斗的过程中悠哉闲哉的。同事的不合作,老板的刻薄,不是他们停止在公司学习的原因,工作忙碌他们将之看成磨练自己能力的好机会。

我在想,如果今天这个人高职高薪,才是天没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