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有个好高务远的弟弟,中五毕业后出去应征工作,在小地方,没有经验没有手艺没有技术,老板给他七百元,他马上站起来走出去,回到家他跟妈妈说:那个老板当我是乞丐,这样的薪水我连出去喝茶都不够,我宁愿不做。

他果然说到做到,呆在家半年什么工作也不做,吃家里住家里开家里的车,妈妈每个月给他零用钱三百元,让他每天晚上和朋友出去喝茶。

半年后他跟妈妈说他要去学院念书。妈妈说好,算算一个月平均下来,每个月要一千五百元。车衣服一个月只能赚五百元,就跟我的朋友商量,请她和妹妹两人一个月各出五百元供家里这个唯一的男孩。

朋友还好,她妹妹只是城市里的一个书记,平时储蓄都不多,要给这笔钱还真不容易,可是也答应下来了。接下来的两年里,这个弟弟就由妈妈和两个姐姐辛苦的供。

好不容易,两年后毕业了,出来找工作找了三个月多,还是没有找到工作,问起原因,他说:一个月一千五百元,连车都养不起,要怎样做?朋友劝他先做着,看看再找其他工作,他不肯,说浪费他的时间做这样的工作。

后来弟弟就跟妈妈说要开间电话店,要本钱两万元。妈妈瞒着两个女儿把银行的定期存款都拿出来给弟弟开店。

开了店,没一年,倒了。听说倒台的原因不是因为弟弟每次高兴高兴就关门和朋友去喝茶玩乐,是因为附近的竞争太多。 啊,这样的借口只有他的妈妈才会相信。。。

现在她的这个弟弟还在家里不肯去做工,因为他说:才一千八百元,我是学院生,最少应该得到两千五百元的薪水。

现在朋友的妈妈为了这个儿子,除了白天车衣,晚上去找份帮人洗碗的工作,因为弟弟说: 现在百物涨价,三百元实在不够用,不工作在家,一个月最少要五百元才勉强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