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朋友说现今政府如何不好如何不对的时候,我都会告诉朋友:政府是我们自己选出来的,就是我们觉得这个政府好才投票选他,如果觉得他不好早就用手中的一票把它给轰下台了。

每每说到这里,朋友们都自讨没趣的说:你难道什么都看不到吗?你难道不觉得应该做些什么吗?朋友觉得我是乐天派,每天看报纸,也关心时事,就是不动气,说一定是因为我不爱国的关系。

其实我什么都看到,我也一直有做些什么,只是我们有这样的政府,有这样的社会,是因为有我们这样的人民呀,有什么好奇怪的?

那天重看搁了十多年的野火集‘(龙应台著) ,看到这一句话:有几流的人民就会有几流的政府--马上醒悟,是的,我要说的就是这句话,只是自己语文造诣不高,说来说去说不明白。

你也得是一流的人民才能要求一流的政府呀。要不然你就好像只会埋怨警察追捕自己的孩子,却不去教导自己的孩子:不足龄就不要骑电单车还不戴头X到处跑的家长一样--本末倒置了。

埋怨政府不治水,可是家里冰箱坏了不愿付钱载去垃圾场,就叫家里几个壮丁抬到家后面的大沟渠丢掉。埋怨花园垃圾多,却从来不肯弯腰拾垃圾,看到别人丢垃圾也不会开声请他不要丢垃圾。

我爱国,所以我从不乱丢垃圾,哪怕是一张小小的糖果纸,都不曾丢过。

埋怨当局开枪杀野狗,自己家的狗却不舍得花点钱拿去阉掉。

我爱国,我家的母狗都带去兽医处做绝育手术。

朋友都说我不爱国,可是我问心无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