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说到朋友说我不爱国的事,觉得好像还有些话还没说完。

我们习惯了说人的不是,却忘了寻找问题后面的原因。

话说有个地方有件事,地方政府办了很久都办不好,有个中间人出来说:只要每个人给三万元我就能够从上到下把事情搞定。

没钱的人无法给,不信的人不肯给,只有几个信了又肯给钱的人去给了钱。花了几年,果然把事情办好了。于是大家传开了:原来这个地方政府是吃钱才会工作的。

有个人,拿着文件,一关一关一关去做,文件不足了回来补足,要签名的文件也把名字签好送还,来来回回的搞了两年,事情也办成了。人家问起他花了多少钱办成?他说一共三千多元,这三千多元都有政府的收条。一分钱也没给贿赂。

从这个真实事件,我可以推测两件事情:就算地方政府真的有人贿赂,大部分的贿赂金想必进了中间人的口袋。搞不好地方政府没人贿赂,收贿赂的是那个中间人。

我发现很多埋怨政府部门吃了钱才帮你做事的人都是会愿意拿钱去贿赂的人。华人,尤其是老一代的人怕进政府部门办事也是这些中间人能从中赚取丰厚利润的原因。

还有,有人埋怨地方政府的办公人员只会聊天喝茶不办事,却不敢当面要求办公人员不要只顾聊天忘记帮他做事

我去办事如果办公人员不尽责或想敷衍我,我会马上开声请他认真帮我做。我想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一样,一天有三五十人不让办事人员聊天喝茶不办事,我不相信这些人还能这样聊天喝茶不办事。

问题是,没几个人敢说,大家只在办公人员后面骂,不敢在他面前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