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生了孩子在坐月子。这本来是件快乐的事情,没想到朋友遇到的陪月妇让她苦不堪言。

这个朋友决定了要亲自哺乳,陪月妇居然大力反对,无知的程度真叫人大吃一惊。

你问为什么她要反对?有人答:有些陪月婆晚上跟宝宝睡,半夜宝宝醒来要喝人奶,陪月妇就要抱去给妈妈,或者要去弄热储存的人奶,相比之下,如果她直接泡奶粉就比较容易。

可是我的朋友是自己顾孩子的,陪月妇睡觉可以一夜到天明,那么她有什么理由要阻止她哺乳呢?

从这事件我看到两个问题。

一,陪月妇的不专业。

这是什么时代了,大家都知道母乳对宝宝最好,大家都知道母乳宝宝比较聪明比较健康,为什么这个所谓专业的陪月妇居然不知道,还要阻止产妇哺乳。

这个陪月妇常在朋友哺乳的时候在旁碎碎念说:吃母乳哪会饱?不参奶粉怎么可以?。。。当孩子哭时就一口咬定孩子饿了,一直碎碎念的把我的朋友搞到神经衰弱。朋友的哺乳意愿很强,所以虽然被陪月妇念得快要得忧郁症了,到底还坚持下来了。我在想,那些对哺乳一知半解的妈妈们,遇到这样的陪月妇,哪会坚持哺乳?

二,陪月介绍所的服务问题

我的朋友曾经打电话投诉,介绍所职员跟陪月妇沟通了之后,依然故我,还是在念要:’喂奶粉,一定要喂奶粉。。。单吃母乳怎么可能会饱?(什么话,我两个孩子就吃纯母乳,没见他们饿到,反而还长得胖胖的。) ,介绍所根本对这个陪月妇没有办法。朋友受不了,可是钱已经还清了,就问介绍所可以可以退钱吗?说是不可以,可是不可以退钱却没有想办法帮朋友解决问题。(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