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个新加坡的朋友,DAVID在北京打拼事业五年多,那天回来联络我,说他九月十七号会再回北京。

我上次看到DAVID 是在2006 年十月的北京,天气很冷的晚上,我搭的士去他工作的五星级酒店见他,我们聊了一个小时,要离开的时候他请看门的守卫帮我叫部计程车,然后送我离开。上车的时候,那个计程车时机问我:我看到是陈总送你出来的,你们是朋友吧?我说是,这位计程车司机说这位陈总很难得,这样的地位都没有一点架子,总是好脾气的笑笑,对人极好。我说是,他对朋友一向很好。

我认识他的时候,我二十四岁,在杂志社当市场部的广告执行员,他是新加坡一个旅游景点的销售执行员,我在那间杂志社做了六年,从广告执行员做到市场部经理,离开前的职位是市场与促销部高级经理,他爬得更快,六年里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旅游景点的销售执行员做到最后是新加坡圣淘沙著名的海底世界的总经理。

后来我1999 年离开公司,嫁了人,他在2000 年被一个大老板请去筹划部署在上海的海底世界的建造和管理,再后来,2003 年,他自己出来做老板,做连锁酒店的生意。2006 年见他的时候,有二十多间连锁酒店,在新加坡见他的时候,他的公司已经有五十五间连锁酒店了。

本来华语不太灵光的他,现在已经能讲一口流利京片子华语,记得他以前很艰难的用华语给我写信,现在他用华语给我传简讯都很快了。

认识他已经十五年了,朋友能当十五年,不容易。所以知道他回来,我心里想,一定要去见他,他这一回北京,下次除非我再去北京,要不然要见面很不容易。

所以,带着阿为,我到新加坡去了。

见到他,聊天,看看老朋友好不好,心里很是快乐。说起两年前在北京见面的事情,都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呀,当时还没坏阿雍,现在阿雍都已经十四个月大了,算算,快两年了。他看着阿为说:你的孩子真的很大了,很大了。。。我笑着说你的孩子快上大学了吧?他笑笑,是,都十六了,明年就要去美国上大学了。问他家人好不好,他说非常好,太太和女儿在北京生活得非常快乐。

说起彼此的岁数,他得知我今年三十九,说,啊,真快,我们认识的时候,你才二十出头。

就是知道时间真快,所以我才珍惜能见面的机会,很快我们就要老了,每五年见一次面,如果活到八十岁,也只能再见八次。

我随手拿了龙珠果给他,他则买了两盒巧克力给我,告诉我是非常好吃的巧克力。是,我一向知道他这个人,他一直希望给朋友最好的。

DAVID,不知道下一次我们再见面,又是何年何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