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欢张大春的小说,第一本看的是‘我妹妹’,我看了又看,简直对他着迷。后来又看他的少年大头春日记,公寓导游,欢喜贼,没人写信给少校。。。等等等。

最近很久没看他的小说了,看到这本说父亲的小说,想看看到底都写写什么,因为我和我的父亲也存在着很多矛盾。




网上找来到的资料。。。


{聆听父亲》讲述一个儿子坐在生命垂危父亲床前,给还未出生的孩子讲自己的父亲和家族历史。全书以与未出生的孩子对话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祖上的五代。

《聆听父亲》是一部有血有肉的家族“历史”。山东济南张家,是一个有着五大院落、几百口人丁的显赫家族。作者从家族的变迁写起,写到祖、父辈的时候,开 始细写每一个人的命运,曾祖父,曾祖母,祖母,父亲,母亲……张大春称自己写作《聆听父亲》是边写边哭:“从来没有哪本书写完有被掏空的感觉,这是第一 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