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是我这次去新加坡借的四本书。。。

一) 小野的[孩子,勇敢向前行  ]




小野是我喜欢的作家,听过他的讲座,觉得很接近我的人生理想,尤其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被别人影响。

后来看他的育儿系列,细细想他书中对育儿的坚持和方法,其中一个是:不补习,他对我育儿的影响是台湾作家候文咏和龙应台之外最大的。

这是小野这本书的序:

原來只想要去流浪的兒子去了紐約,開始他艱難又漫長的學習之旅,原來只想過著簡單生活的女兒選擇去義大利讀 書……

「孩子,勇敢向前行。」我對兩個已經遠行的孩子揮著手,然後在辦公室的白板上寫下未來公司的治理目標:「快樂。圓夢。健康。年輕。」

 每個家庭都有一套獨一無二的家庭傳統,蘊育出獨一無二的下一代。教養孩子沒有一定的法則,孩子的個性也大不相同。不過有一點是永遠不變的真理,那就是人類的童年期特別長,對親情的渴求特別強烈,多一點的親情會給長大獨 立後的孩子多一點信心和支撐。

許多成功的人,像比爾蓋茲或費曼總愛提到童年的甜蜜回憶,就是這個道理。 人生就像一本童話書,沒有一定的開始和結果,最重要的是引導孩子探索內心最深的渴望和夢想。

 與全天下的父母們一起支撐著我們自小捧在手心的心肝寶貝,當他們準備好走向獨立的時候,讓我們微笑地對他說:孩子,勇敢向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