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在捡到一个漂亮时尚的电话, 见到我时兴致勃勃拿给我看, 我问她有没有想办法把它还给事主, 她愣了一下,,你是第一个有这种反应的人, 其他朋友看我捡到这么时尚的电话都说我幸运.

将心比心,如果那个掉了电话的人是你, 你会有怎样的心情呢?

我告诉她: 你得到一个漂亮电话的快乐一定比不上看到失主失而复得时那种放下心头大石的快乐多.

如果你无法体会失主的心情, 现在闭上眼睛, 想像你自己的电话掉了, 你手机里的重要资料跟着一起失去, 你可能永远都联络不上某些人, 你可能得在繁忙的事务中抽出时间到电讯公司去报失和重新申请, 你可能得花上一千元来买多一个电话那种痛苦, 你能想像吧?

朋友想了想,就真的去想办法找回电话的主人了.

 

  一个朋友想要结束与男友三年的感情,想了又想, 不能做决定, 不是当事人, 不敢说太多, 就传个简讯给她参考:

每次我要做重要的决定时, 我会自问: 这是我要的人生吗?我这样做是否会比较自在比较从容?

若是,我会义无反顾的去做.

生命还有许多任务要完成,经不起如此糟蹋.

从新开始也许艰辛, 但两年後再回头看,就会看得清楚, 那可能是美丽人生的开始.”

感情的事, 最怕拖, 明明两人之间有很多怎么都无法跨越的鸿沟了, 还死撑着, 原因很多: 舍不得,不知道下一个男人会不会更好, 不知道自己挨不挨得住寂寞, 不知道家人亲戚朋友会怎么看,他们问起怎么办…….

快刀斩乱麻,  痛是痛了点, 但至少不用过没有明天的日子.

 

 

.一个妈妈带着孩子走过工作中的割草工人, 在嘈杂的割草声中我听见她高声对孩子说:” 你看,如果你不好好读书, 以後就要像他一样在大太阳底下割草了.”

我最讨厌这种不尊重别人的工作的人了, 狠狠的瞪了那个妈妈一眼., 那个割草工人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工作, 是敬业乐业的表现呀, 这个做妈妈的女人真没见识.

我发现会说这种话的人大多是华人家长, 华人一向来都有职业有贵贱的观念.

还好我的母亲从来没有这么说过, 她灌输给我们的观念是, 只要不去偷不去抢, 做任何工作都是很有价值的,  只要他们敬业乐业都值得我们尊敬..

不会教孩子的妈妈是越来越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ok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